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大港街道宫艳红家庭荣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2020/12/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1月20日,大港油田公司采油三厂宫艳红获得第二届 “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这是宫艳红家庭继2018年获“全国五好家庭”后的又一项国家级殊荣。

  宫艳红,大港油田采油三厂作业六区管理三站高级技师。1997年,宫艳红石油技校毕业来到最偏远的采油三厂工作。23年,她扎根大港油田的最南疆,用女性特有的坚韧和坚持,练本领、解难题、攻难关,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和全国文明家庭等称号。

  担当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宫艳红自筹资金一万余元购买了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发送到采油厂各关键岗位员工手中。

  宫艳红自己动手配比制作的免洗消毒液,解决了员工在岗消毒的燃眉之急。

  宫艳红和丈夫联合动手制作的“无触摸消毒器”,在居民楼道安装使用后,受到邻居的一致赞许,同时激发了全员打赢疫情防控的坚定信心。

  儿子胡皓翔用自己压岁钱向武汉捐赠了200元钱,与灾区人民共同抗疫。

  创效

  2019年以来,借助“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宫艳红领衔开展“油水井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及规模化应用”的项目攻关,项目成果应用于生产300余井(台)次,累计创效315万元,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鉴定委员会鉴定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企业提质增效做出积极贡献。

  截至目前,“油井加药收气一体化装置”等15项攻关课题研究出炉,共计126件实际成果在采油厂生产现场推广落地,累计创效近百万元。

  2019年,宫艳红与团队成员研制的“抽油机井捞杆刮油器”等2项成果在北京13届发明创新大赛中获得铜奖,宫艳红荣获“创新大工匠”称号。

  宫艳红作为全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坐客天津电视台公共频道,在 “《致敬改革开放40年 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主题节日中演讲《石油人的家国情怀》 。

  仁孝

  百善孝为先。宫艳红对待家中老人,“孝”字为先,不仅为骨股头坏死的公公寻访有名的骨科医院和大夫治疗,精心陪护照料,还多年如一日的定期回家探望,每年为老人健康查体,点滴关爱尽在不言中。

  身教

  母亲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儿子胡皓翔从入学起,就以妈妈为榜样,学习认真努力不言败。

  越过大洋彼岸,胡皓翔只身参加夏令营历练。

  进入高中,儿子胡皓翔用爱好表现出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高中数学难题,并树立坚持必胜的信心。

  在母亲的影响下,儿子胡皓翔在成长的道路上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梦想的优秀学子。

  丈夫胡丰山和弟弟胡曾山互帮互学,双双通过技师考核,还分别获得油田公司先进工作者、优秀夜班工等荣誉称号。

  和谐

  丈夫胡丰山维修手艺好,心肠热,经常为楼里的邻居维修自行车、安装纱窗、更换水龙头……大家常常给他一个大大的“赞”!

  宫艳红闲暇时,会秀一下自己的西北厨艺,分给对门、楼上、楼下的邻居们,品尝着劳模的手艺,邻居们乐在其中,甜在心中,和谐的笑声飘出窗外,飘向远方。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妇联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