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坚守新冠疫情防线 天津滨海新区发倡议书
2020/12/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广大市民朋友们: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气势汹汹,国内散发病例偶有发生,现又正值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守公德。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或手肘遮住口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做有碍公共卫生的事。

  倡新风。使用公筷公勺、推广分餐分食,减少细菌病毒交叉感染,降低食源性疾病的传播风险。

  讲卫生。清理卫生死角,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创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

  少聚集。不扎堆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期间尽量错峰出行,避开人员密集的景点和高峰时段。

  戴口罩。在公共场所,尤其在人员密集、相对封闭狭小的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

  勤洗手。多用流水洗手,做好手部的清洁消毒,有条件的随身携带手部清洁消毒用品。

  禁野味。摒弃“野味滋补”的伪健康观念,不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树立健康饮食习惯。

  吃熟食。处理生鲜制品时,器具要生熟分开并及时清洗,食物要充分煮熟,避免生食或食用加热不彻底的海产品。

  少接触。尽量少用手直接接触公共物品或设施,若接触应及时洗手,坚决避免接触公共物品或设施后触摸面部、眼、鼻、口。

  常通风。居家和公共场所要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我们每个人都是当事人,也都是责任人。咳嗽不掩口鼻、随地吐痰这些“小动作”带来传播病毒的“大危害”;戴口罩、勤洗手这样的“小习惯”又阻隔了传染的“大问题”。小处不可随便,细节不可放松。防疫要从个人做起,文明要从细处养成,让我们每个人都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从自己做起,从小处做起,养成文明健康习惯,防护自己,保护他人! 

  天津市滨海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天津市滨海新区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2月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滨海发布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