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创城永远在路上——2020年宝坻区文明创建综述
2020/12/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创城三年成绩单:2018年全市第四,2019年全市第一,2020年总成绩全市第二。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宝坻成功了!

  2018年,宝坻区正式启动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三年行动计划。三年里,宝坻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思想,下笨功夫推动城市便民服务场所、文体场馆、城市家具、交通设施等改造升级,不断提升公共服务窗口、银行电信网点、酒店商超等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全面打造文明有序、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深入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文明城区创建一年跃升一个新台阶,城市面貌和市民文明素质年年得到大提升。

 
 

 

  老旧社区改造,改造97.4万平米33个小区,涉及居民10237户,让居民旧楼换新颜,美的不单是城市环境,更美在居民的心坎里,体现在群众的笑脸上。

 
 

 

  人居环境整治,235个困难村转化为文明村,129397座农村户厕得到提升改造,96个居民小区设置分类垃圾桶4957个,每日保洁作业16小时、345.31万平方米。这些努力,改变的不只是身边环境,还有千千万万城乡居民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提升的是群众内在的道德品质和文明素养。

 
 

 

  文明交通行动,新设6811个停车泊位、6个停车场、283面指示牌、31万平方米交通标线、1.3万米隔离护栏、18套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预警提示系统,新增的是规范,也是文明。

  便民设施改造,建设标准化菜市场5家,设置摊位477个,取缔拆除3个露天菜市场;高标准改造提升城区20座公厕,让“创城为民 为民创城”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政务服务提升,减少现行政务服务事项26个,减少各类申请材料534件,减少办理环节事项58个,缩减办理时限事项513个,最大化为群众提供便利。

 
 

 

  注重立德树人,深化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建设,广泛选树宣传道德模范,开展第四届、第五届“身边道德 感动宝坻”评选表彰活动,编写《宝坻道德模范故事汇》,组织学习关爱160名“天津好人”进行,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评选100户文明家庭、46个文明单位、25个文明校园、20个文明社区、213个文明村镇,评选20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个人、10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33名“新时代好少年”及24名“最美环卫工人”,注册志愿者13.5万人,成立志愿服务队1211支,每月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800余次,志愿服务活跃指数始终稳居天津市第一名。

  一项项措施出台,一个个行动实施,一场场活动开展,依托创城,宝坻区持续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模式创新发展。同时,不断拓展创建范围,把创建区域从城区向农村延伸,把创建导向由结果管理向过程驱动转变,把创建意识由政府部门向普通群众传递,坚持把人民的期待变成创建的行动,把人民的呼声作为努力的方向,文明城区创建的脉搏始终与城市发展、群众生活同频共振、息息相关。

  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文化自信,凝聚精神力量,扎实推进全面、全域、全民文明创建。全区上下团结一心,推动解决了一大批民生难题,办成了一大批民生实事,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不断增强。

  文明,没有终点!创城,始终在路上!今天的我们,需要朝着更大的目标、朝着全国文明城区这块金字招牌奋力前行,为加快实现“北国江南 京畿重镇 人文宝地”的远景目标,实现宝坻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宝坻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