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北区少年宫起航艺术之梦 绽放文明之花
2020/12/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先进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河北区少年宫获得“全国文明单位”殊荣。

  河北区少年宫始建于1965年,坐落于河北区中山路地带,与中山公园、觉悟社毗邻,深受河北区浓郁的历史文化气息影响,具有承载民族复兴与发展的红色基因。建宫五十多年来,少年宫多次获得全国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先进集体、天津市文明单位等称号,组织的活动获得魅力校园全国校园春节联欢会一等奖、全国中小学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党建引领,文明带动,悉心打造高素质的专业教师队伍

  少年宫坚持党建引领文明创建,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整体工作,坚持做到同规划、同部署、同检查,发挥传承传统文化的作用,致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丰富多彩主题新颖的活动,绘就立德树人文明实践的新时代美丽画卷。

  注重师德教育,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支部定期召开主题学习活动,举行师德专题讲座,学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大讨论,进行“师德承诺”,提升教师师德修养,不断筑牢文明建设之基、精神文化之魂。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少年宫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筑牢第一道“防护墙”,全体党员干部,服从包联社区党委指挥,忠于职守、勇于担当,义无反顾坚守社区防控一线,彰显出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顶得上去的过硬作风。

  营造氛围,公益实践,充分发挥青少年校外教育阵地作用

  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少年宫始终坚持贯穿公益惠民活动这条主线,面向全区青少年,组织主题教育活动和专业培训,年均服务青少年近万人次。

  作为河北区青少年校外教育的中心阵地、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少年宫把校园文化环境作为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以校园文化建设为重点,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娃、雷锋精神和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国家抗疫英雄等先进事迹宣传教育展,让校园一墙一场会说话,一草一木皆育人,对青少年起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文化趋向、道德价值的引领。

  少年宫暑期开设两周艺术公益班课程,丰富了河北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拓展了艺术教育的外延。创建公益班“小天鹅合唱艺术团”“小天鹅舞蹈艺术团”“小天鹅朗诵艺术团”。充分利用校外艺术教育专业化特点,培养和打造校外教育精品课程、精品活动,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服务于学校、服务于社会,提升区域艺术教育水平,培养青少年艺术兴趣,搭建青少年展示自我的舞台,丰富青少年校园文化生活。

  传艺育人,提升素质,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少年宫始终坚持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核心,以着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重点,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传艺育人 快乐成长”为宫训,以“热爱、博学、求真、创新”为教风,以“全面普及推广打基础、发展个性特长出人才”为办学理念,开设有舞蹈艺术团、表演唱、钢琴、国画、软硬笔书法、古筝、小主持人、乒乓球等18个专业课程,起航少年儿童艺术之梦。

  少年宫每年组织开展多项有影响的主题教育、科技、文艺展演、生态教育、文艺盛典等大型活动,为基层学校培养大批艺术小骨干,为专业院校、团队输送大批有艺术和体育专长的人才,成为青少年拓展素质的载体、课外活动的乐园,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勇立潮头谱新篇,奋楫扬帆再起航,站在新起点,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巩固现有成果扎实开展精神文明教育,不断提升青少年文明素质,让文明之花在河北区青少年校外艺术教育枝头绽放。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彩河北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