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南开区:打造美在居民心里的美丽社区
2020/12/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美丽社区美起来

  新鲜的美丽社区名单已经出炉,拥有美丽社区称号的社区都像一朵朵鲜花,各自芬芳。有的社区力争在硬件建设上有大的提升,有的社区在有管理上切中要害,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居民所想所盼,目的只有一个,让社区美起来,让生活美起来,让百姓的心里美起来。

  要想“美”

  离不开提升“硬”和“软”实力

  社区美不美,先看大环境。华苑街长华里社区坚持让“百姓盼的”和“社区干的”有机结合,在治理上继续夯实基础,在为民服务路上奋力前行。

  夏主任,我们顶楼漏雨的事您多费费心。

  放心张大娘,我也着急这事,一直跟进着进度呢,有好消息我立马告诉您。

  长华里社区将百姓的事放在心上,得知有部分顶楼住户有漏雨现象,社区党委书记夏晓莉和网格员多方联系相关部门,在汗流浃背的夏天里爬上爬下的查看具体情况。难啃的骨头抵不过一颗坚定的心,社区将远年商品房改造后,屋顶漏雨情况也得到了妥善维修。

  小区主干道安装太阳性地感照明灯后,夜间出来感觉夜都亮了,脚下也安全多了,还有摄录功能,晚上出行感觉安全多了。长华里社区李大爷牵着自家的“大黄”遛弯时感慨道,之前小区因为摄像头有死角,有些居民间的纠纷说不清楚,造成很多矛盾,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影响到了邻里团结。        现在小区都有高科技的远程摄录功能,据说还是LED的,实用还节能。这样有理有据,有事说得清,这是给百姓平安上安上了一盏明灯。

  在广场上,残缺的健身器材周围,居民锻炼不了也会在周围转转,聊聊家常。居民的内心需求,虽然没有主动说出来,却看在了夏晓莉的眼睛里。“很多健身器材坏掉了,有些维修起来确实困难,我们主动协调南开区体育局,在得知情况后,对方也给予了大力支持,短时间内,更换14件体育路径健身器械。

  让百姓拍手称快的不仅仅是这些。

  打造中心广场儿童沙坑

  安装篮球架

  修建垃圾分类房服务站

  安装一号岗快递通行门

  完成3、4号楼停车场地铺砖

  115个楼门口安装智能快递箱

  一系列的实措和硬件提升,让百姓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长华里社区还常以活动促和谐,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提升社区“软”实力。成立合唱团,舞蹈队,京剧社,萨克斯队,葫芦丝队,诗词班,国画班,晨练队,乒乓球队等等活动团体,多次参加市区演出,并取得较好成绩。真正让老年人走出家门,快乐养老。极大地发挥了志愿者的作用,参与社区活动,帮助社区工作。

大力开展综合整治

让“美”写在平安里

  如今,半夜走在小巷里也不害怕,因为不远处就有警民联合巡逻队在不停巡逻;到市场里买菜,发现卫生环境好多了,对食品安全也更加放心;社区、学校多次开展各类禁毒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说起今年来身边社会治安环境的变化,广开街颂禹里居民张女士竖起了大拇指,称这就是美丽社区最美的地方。

  社区环境直接影响外界对颂禹里美丽程度的判断。为进一步改善治安环境,颂禹里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平安社区”行动,全力打造更加文明、更加美丽的社区环境。颂禹里联合公安部门,以点线面结合、全方位覆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合巡逻防控行动,社会整体防控能力明显提升。

  “我们针对居民反映较为强烈的社区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解决居民的所想所盼,让成果与居民共享。”颂禹里社区居委会主任马小为介绍道,颂禹里社区多是二三十年房龄的老旧小区,但自引进准物业以来,长效机制工作一直做得比较好,更是结合“双创” 契机,对堆物、僵尸车、圈占、封堵门改窗等问题进行集中清整,收到了不错的效果。颂禹里采取“日常化”的检查与每月一次联合集中整治行动相结合方式,实现重点地区社会环境更有序。  

  颂禹里社区建立起在党委领导下,结合 6 大项 50 小项考核指标,列出本社区创建美丽社区工作台账,从 " 办公设施改善、社区环境整治、社区服务提升、社区规范管理 " 多个方面,明确了具体任务目标、工作指标、主要举措和完成时限,"大力推进环境建设,切实提高社区环境管理水平。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南开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