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12月) 刘静
2021/01/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我是雷锋传承者天津站志愿服务项目”活动中,她是为来往旅客指路答疑的热心人;在引导“文明祭扫环保生活”的活动中,她是交通疏导、引导文明祭祀,参与环保宣传的宣讲员;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她是卫生清整,劝阻不文明行为的带头人……她就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候选单位河东区环境卫生机扫队科员、河东区志愿服务协会理事、天津纯公益志愿服务团队项目负责人刘静。多年来,她先后被评为区级优秀志愿者、区级“六场硬仗新使命,巾帼担当建新功”十行百佳先进个人、最美河东人、区级“新长征突击手”。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一线工作人员更为辛苦。日前,刘静带领天津纯公益志愿服务队美发小分队来到大王庄环卫队,为环卫工人免费理发,只见托尼老师们个个贴心服务,为环卫工人们理出满意的发型。“我们的托尼老师技术还不错吧,过些日子我们还来为大家免费理发,也希望大家多参加公益活动,多支持公益活动。”刘静笑着说。2019年,刘静成为河东志愿服务协会理事,也成为天津纯公益志愿服务团队的项目负责人。她积极围绕送清凉、文明城区创建等主题活动,搭建服务平台,扩展志愿服务领域,创新活动形式,多方面多渠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用行动展现津城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刘静自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来,用热情和真诚,积极参加活动,持续奉献爱心。问起她是如何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刘静说:“我加入志愿服务的初衷很简单,就是想多做些事,别人有困难了能帮就帮一把,看到受助人开心的笑容,我就特别开心和满足。后来我又不满足于仅仅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投入公益活动,就想着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随后,刘静回忆起感动她的一件件小事,一次她给社区老人开展智能手机讲座,老人们听完后特别感激,握着她的手说讲座让大家感受到了网络的便利。她们还开展了“爱心益剪进社区”活动,社区一位空巢老人感动地说,“我没有孩子,你们就像是我的孩子”。还有机扫队曾经资助的四川孩子小叶,现在小叶已经步入工作岗位,年初时小叶还提出向公益组织捐1000元钱,想帮助和他一样的孩子。“一件件的小事太多了,这些都是激励我一直坚持下来的理由。这些年,除了本职工作,我的大部分时间基本都奉献给了公益活动。”刘静说。她陪老人聊天、读报,开办“手机课堂”;她为环卫工人包饺子、送绿豆汤;她跟随团队前往全国重点贫困县,为贫困孩子送去助学款……她就像是一颗小小的火种,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

  在2020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作为志愿服务组织者,刘静还先后组织、参与了多项抗击疫情工作。组织志愿者和社会力量认购因疫情造成滞销的“红肖梨”,并全部捐赠给社区值守、环卫一线、交通枢纽管理等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组织参与助医“碧血丹心”志愿者项目,成立无偿献血队伍,缓解因疫情影响造成的“血库”紧张。组织多家志愿服务团队进行“公园值守”,确保市民安心踏青,为疫情防控战线点亮阻隔疫情的“红绿灯”。

  这就是刘静,在志愿奉献路上坚守初心,默默无闻地努力着、奉献着。她说:“志愿者是快乐的,是美丽的,以后的路还很漫长,志愿奉献的心,永远在路上。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一同收获志愿奉献的快乐。”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