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12月) 李学伍
2021/01/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学伍,男,1976年1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任福天物业管理公司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2004年退役返乡后,他秉承着军人敢打胜仗、勇于担当的精神自主创业,成为了致富路上的排头兵。他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社会。

  一、扎根家乡,坚持自主创业

  2004年,李学伍退役返乡后选择了自主创业,面对自主创业的艰辛,他没有退缩,勇敢迎接各种机遇和挑战。他在刚开始创业时,碰到过很多难题,也曾消沉迷茫过,但是军人不服输的性格让他很快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决心一定要闯出一条路来。经过多次市场调研,反复思考论证,他得出结论:进行节能降耗的科技环保行业前景很好,尤其是倡导饮水安全,进行水处理与水环境处理工程是当时的热门产业。于是,在经济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他多方筹措资金,于2006年成立了天津丽众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当年就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他又开始关注社区管理及民生环境领域,2011年成立了天津福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过十六年风风雨雨的打拼、历练和成长,李学伍迎来了事业上的春天。目前公司现有员工188人,其中复转军人42人,自2015年天津物业行业开始实施诚信等级评定以来,连续五年被天津市国土局评定为“3A(最高级)级诚信物业管理企业”,公司年纳税额达近100万元。

  李学伍用军人不气馁不放弃的精神,闯过创业路上的重重难关,一跃成为了蓟州区退役军人致富路上的排头兵。他常说:“部队锻造了我军人的坚毅,党给我了迎难而上的信念,我将在创业的道路上牢记初心,带领员工书写一个物业企业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的瑰丽篇章。”

  二、热心公益,奉献回馈社会

  军人出身的李学伍热心公益事业,他经常利用社区载体,开展“消夏晚会电影节”等文化娱乐活动。他依托公司的项目资源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于2011年成立了福天学雷锋志愿者小分队,常年在社区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他经常组织小分队志愿者走进养老院、光荣院为老人送温暖,帮助残障人员及家庭解决生活中困难。他还成立了福天乒乓球俱乐部,带领俱乐部成员参加各类乒乓球比赛等活动。

  李学伍每年组织号召企业员工进行无偿献血,先后多名员工被蓟州区政府献血办评为“无偿献血先进个人”,企业也被评为“优秀无偿献血组织单位”。在国家发生重大灾难时他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志愿捐赠活动,2008年为汶川地震捐款10000元,2015年被区志愿服务协会评为“爱心企业”;2018年他带领企业积极参加蓟州区对甘肃武威市的对口精准扶贫,被区工商联被为“优秀会员单位”。

  三、大爱善举,参与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李学伍这个退伍老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迅速启动社区管理突发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防疫物资的采购。大年初二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公司党支部会议,随即召开了公司管理微信群会议,要求除在外休假人员外,在蓟员工全员上岗,保障服务对象的健康安全,并立即发起以“为武汉加油”为主题的捐款活动,一天时间就捐款2万多,一部分以现金的方式通过区红十会定向支援武汉,另一部分购买了防疫消毒药品,捐给了负责安全维稳工作的公安蓟州分局一线单位。在疫情防控中期,他又定向支援武汉的蓟州区医护人员捐款2000元;还及时组织所属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向组织交纳特别党费1000元。他说“疫情不除,誓不收兵”,彰显了一名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

  李学伍怀着对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脚踏实地地践行着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回馈社会,为地方经济发展默默奉献着,用平凡的音符弹奏出精彩的人生乐章。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