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12月) 王龙隆
2021/01/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龙隆,居住在东丽湖街揽城苑小区,他是一位活跃在澜景雅园社区与天津市交通广播“1068帮帮团”的志愿者。工作之余,他热心公益事业,除了主动在居民网格群里帮助社区居民解答难题之外,更是经常参加“1068帮帮团”组织的公益活动,如爱心捐赠、交通宣传、为低保户送温暖等。2016年底,更是因为主动签订遗体捐献协议被评为“1068帮帮团”的优秀志愿者称号。

  助力公益 传递爱心

  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热爱公益事业的他参加交通广播“1068帮帮团”达4年了,期间他参加了志愿者急救培训,为的就是能有更加专业的素质和技能储备去更好的帮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冬天里数不清有多少个寒冷的天气下,他在校园门口的道路上指挥车辆通行;每一季度的全城快闪公益行动都有他的身影,不为留名只为发挥正能量,撒播爱心;善良的他总想着为困难群众慷慨解囊,“帮帮团”下每次的爱心募捐,总会留下他的痕迹。而同样作为楼门长的他,工作之余,他也经常会助力社区网格的志愿活动,配合网格员进行日常巡查,穿着红色马甲主动在小区内清洁打扫户外卫生、清除小广告。周围邻里都知道他是个热心肠的人,谁有问题了,总是看到他乐此不疲,第一个主动出来在网格群里为大家解答难题,让周围邻里获益。他说:“我就想主动为社区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在帮助他人的时候也是在升华自己。”4年间,他在公益事业上得过优秀志愿者证书、也被登载过报纸。他始终把社会责任感付诸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发挥志愿者的模范作用,他以一颗朴实无华的爱心,书写着自已的精彩人生。

  为母分忧 情系家人

  吃水不忘挖井人。他从小就生长在姥姥家,在他心里最牵挂的就是他的姥姥,自从姥爷去世以后,年近80岁的姥姥就需要身边家人的陪伴。而那一年自己的妈妈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时常在老人面前照顾,作为孝子的王龙隆,为了减轻妈妈的负担和压力,照顾姥姥的责任被他承担起来。已经成家的他,主动把姥姥接过来陪他一起住,精心照顾姥姥的日常起居。由于老年人消化不好,他变着花样的给姥姥准备饭菜,长期坚持给老人按摩、洗脚,带着姥姥外出散步晒太阳。王龙隆说:“作为子女,照顾家人是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姥姥从小陪伴我,现在到了我陪姥姥颐养天年的时候了。”此外家里的大事小事都是他在跑前跑后。但他从无怨言。他始终恪守“事父母,能竭其力”的这句格言,始终坚持做他认为最“本分”的事情。

  捐献遗体 大爱无疆

  在常人看来,遗体捐献是一件“生死大事”,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但不畏惧,反而尽自己所能,用大爱给他人留下生的希望,他们就是遗体捐献志愿者。“没错,我已经考虑清楚了,确定要签订遗体捐献,我在做我一直以来都想做的事!”王龙隆说。年仅29的他庄重地签下自己名字的那一刻,他再次用实际行动将“无私奉献”这四个字,让自己的名字熠熠生辉。很难想到一个身心健硕的年轻小伙没有任何理由与顾虑,勇敢地与天津市红十字会签订捐赠协议。殊不知在签订协议之前,身边的家人曾多次努力劝他放弃这个想法。但是他心里始终有一份执着:“让自己的价值一直延续至生命的终点。”他没有与他们正面僵持,而是采取了润物无声的方法:一有机会便和家人谈及遗体捐献的的贡献和意义。慢慢地,他用自己的执着让身边的家人从反对变成了默许。王龙隆,他虽然是平凡的老百姓,但在平凡的一生中,他们深知生命的艰辛、生命的意义和生命的价值。对于他来说奉献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事。让生命在奉献中延续,就是生命最完美的归属。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