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12月) 杨阳
2021/01/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阳,男,1983年7月出生,汉族,红桥区民建四支部会员,红桥区蓝星应急救援队队长。为了做好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工作,杨阳带领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队员们勤加训练。又为了更好的让救援队提升及时响应速度与方便在应急救援中的调度协调能力,他自费又开发了一套用于救援队执行任务的指挥调度系统,并已经通过市应急管理部门的检验,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使用。经过多次的队内架构调整,救援队也发展出一套适合自己的管理发展模式。

  一、疫情突发,紧急出动

  2020年1月疫情爆发,蓝星应急救援队第一时间接到应急局指令,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辅助红桥区政府、发改委、卫健委不惜一切代价紧急筹集防疫物资!杨阳接到命令后迅速召集队员,第一时间在救援队队部集结后分组出发!自2020年1月25日命令下达至2020年2月14日止。救援队总计出动队员221人次,前方出队队员(含志愿者)19人,车辆7辆。每日一线物资筹集出队人数保持在10名队员左右,风雨无阻。后台在线队员随机值守。分为五个小组(三组扫街搜索,一组后备搜寻,一组机动辅助),每名队员每日平均公益服务时长在8小时。截至2月14日当天,蓝星应急救援队总计筹集到一次性医用口罩39430个,测温枪320把,儿童隔离面罩900个,医用隔离面罩300个,84消毒液3920瓶,次氯酸钠24桶,75%消毒酒精2550瓶,N95口罩3120个,医用手套3674副,防护服82件。物资金额合计约33.8万元。蓝星应急救援队未参加到一线筹集物资的部分队员(防控要求),大部分加入到所在社区志愿者队伍当中,投入到辅助社区街道进行执勤、防疫测温检查系列工作中。

  二、复工复产,公益消杀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平稳,2020年3月1日 蓝星应急救援队接全区复工复产指令后!重新集结!杨阳带领蓝星应急救援队又展开了对红桥区西站列车垃圾处理站(减少列车垃圾危害等级),客运通道。红桥区内13所居民生活垃圾处理站(减少防护垃圾二次污染以及传染)!及协助区内复工复产复学单位的消杀活动!公益消杀面积超过80万余平米。

  至今,蓝星应救援队从未停歇。由筹集物资到公益消杀,从公益消杀又转战防汛,汛期过后又开始了隔离点协助巡查,5.12宣传、安全生产演习、社区应急避险培训、校园疏散演练,处理突发事件的的任务中。蓝星应急救援队队员的身影也出现在各个被需要地方。

  作为应急志愿者,杨阳也在付出的同时收获了奉献的快乐,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身边更多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多了更多懂得奉献的“志愿者”。

  他至今还常对应急志愿者说的一句话:把“利他”整明白了你才是蓝星队员!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