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静海北二堡:文明创建结硕果 村美民富产业兴
2020/12/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年来,静海区台头镇北二堡村以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为目标,结合堡上田园地域特色,以发展乡村旅游、整治村容村貌、推进乡风文明为重点,着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在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北二堡村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

  漫步在北二堡村,醒目的地方悬挂着文明道德规范标语,时刻提醒大家“精神文明与我同行”。不仅如此,北二堡村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让文明之花扎根于村民心中。“获得全国文明村的荣誉,我们感到非常骄傲,大家齐心保持良好的村容村貌,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村民刘桂敏激动地说。

  近年来,结合新农村建设,北二堡村先后完成了全村道路整修、雨污分流、绿化微景观、笼式足球场等设施建设,并成立专门的环卫队伍,负责全村垃圾清理和村容村貌整治,极大改善了村里的生产、生活条件,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在改善村级基础设施的同时,北二堡村坚持“生态建村、旅游富民”的思路,在天津市招生考试院驻村帮扶组的大力支持下,整修义渡码头、建设休闲广场、打造乡村夜市,并成功举办油纸伞节、农民丰收节、西瓜文化节和多场消夏晚会,激发了村民的创业热情,促进村民增收。

  台头镇北二堡村村委会副主任刘金奎介绍,“我们村没有工业,基本以农业为主。过去,村民们都是外出打工,闲置土地。自从村里开始发展旅游业,大家都积极投身乡村旅游建设,做足‘旅游+’文章,在提高自身收入的同时,助力村庄发展。”

  村级基础设施完善了,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了,村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也日渐提高。如今,全村文明标语遍及各处,文明乡风氛围浓厚,文明村镇创建的各项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载着这项美誉,今后,北二堡村将紧盯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在推进资源整合、寻求市场合作、争取政策支持、完善基础设施等方面持续发力。同时,全力推进村内雨街雨巷等文旅项目的建设进程,为乡村旅游增添新元素,助力乡村发展,让子牙河畔这个文明村镇愈发靓丽。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静海融媒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