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南开区:精心谋划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0/12/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南开区委书记杨兵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恒,区政协主席李伟成,区委副书记张勇勤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两个大局”背景下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做好下一阶段全市经济工作作出部署,并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严格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今年以来面对严峻挑战和重大困难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不凡成绩,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在严峻形势下做好经济工作的“五个根本”规律性认识,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对明年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要部署,坚定发展信心,主动对标对表,精心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把握机遇、抢抓机遇,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步调一致、扎实有力地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一要在推动创新发展上有新作为。以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持续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全面合作,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抓好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强化创新资源整合能力,加快推动“创新南开”建设。

  二要在产业优化升级上有新作为。深入实施新动能引育计划,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引入串链补链强链企业,瞄准智能科技主攻方向,增强为先进制造研发服务的功能。

  三要在深化改革上有新作为。持续深化“放管服”“一制三化”等重点领域改革,畅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注重需求侧改革,打造消费新模式新业态,进一步活跃全区消费市场,充分挖掘释放消费潜力。

  四要在对外开放上有新作为。进一步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着力引进和储备一批好项目,增强区域发展后劲。瞄准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标准,积极搭建用好“开心办”服务平台,打造“南开服务”品牌。

  五要在保障基本民生上展现新作为。坚持在兜底性、普惠性上下功夫,精心制定好2021年民心工程,加快补齐学位短板,探索创新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用心用情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

  六要在改善生态环境上有新作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创新治理方式方法,加大环境执法力度,着力解决好环境垃圾、餐饮油烟、噪音等突出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七要在统筹安全和发展上有新作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物同防,科学精准高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深入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越往后越严的战略定力,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做好基层社区党委换届工作,进一步转作风、强能力、拼干劲、拼“事功”,以勤勉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的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武华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