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2月) 曹鋆
2021/01/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曹鋆,男,1976年7月生人,2000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现为河东区文化馆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负责大型群众文化活动的策划、编导、撰稿以及语言类节目的创作。

  曹鋆同志1997年12月入伍,于武警天津总队政治部文工团演出队服役,历任战士、班长、演出队副队长兼创作组组长,在部队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集体三等功一次、获团以上嘉奖多次。2006年12月,经个人申请从部队转业,到河东区文化馆策划部工作,历任策划部干部、馆长助理、副馆长、馆长、党支部书记。

  多年来,曹鋆同志在群众文化战线上,始终保持军人的作风,不忘初心使命,爱岗敬业,作为党支部书记,带领河东区文化馆干部队伍不断取得发展进步。他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无私奉献,从不计较名利和个人得失,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完成各项大型文艺群众活动的组织策划、服务保障等任务,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理论研究,撰写、发表群众文化工作的论文5篇,3篇获得国家级和省市级奖项。他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节目创作,参加志愿服务,义务为社区群众辅导排练,为繁荣河东区的群众文化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曹鋆同志热爱群众文化事业,并为了自己追求的事业,从部队转业时主动申请放弃了公务员身份,到河东区文化馆策划部做了一名普通的业务干部、创作人员,他想把自己的所学的专业技能和为民服务的热情发挥在文化战线的最前沿。在文化馆工作的近14年间,他的身份始终在转变,按照上级的要求逐步参与了行政工作,并走上了领导岗位,可无论岗位如何变化,他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在忙碌的事务性工作当中,他依然坚持语言类节目的创作,多年来,创作了相声、小品、快板、情景剧等语言类作品60余篇,作品多次获奖,在专业技术岗位上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在专业领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为提升河东区文化馆的社会影响力,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曹鋆同志担任文化馆党支部书记以来,积极宣传党的理论政策、先进文化和群众需要的实用知识,旗帜鲜明,政治立场坚定,起到了引领群众思想舆论的作用。比如:他对201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鲜明特点和取得的宣传成果进行了深入、详实的分析,撰写了讲稿《春晚是这样炼成的——从2016年春晚看文化工作者和文艺作品如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河东区文化系统和文艺团队骨干进行了80分钟的宣讲,为河东区举办群众性综艺演出的整体发展方向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参考。在河东区“清廉家风大家谈”活动当中,他把近几年来河东区廉政文化专场演出和创作的情况进行了系统总结,撰写了讲稿《从近年来河东区廉政文化专场演出的策划执行看文化工作者的使命》,并在研讨会上进行了发言,宣讲形式灵活多样、生动活泼,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干部群众中产生了较强反响。

  为广大业余团队、演员和社区群众进行培训辅导是文化馆专业干部的一项重要职责,到文化馆参加工作以来,曹鋆同志平均每年都要为区属机关、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军队、学校及各业余团队进行辅导、排练达30次以上,为此牺牲了大量的业余时间,也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任可。

  在部队文工团创作室九年的历练,使曹鋆同志成为了一名成熟的文化、文艺活动策划者。多年来,他参与策划或主持策划了天津市第六届至第十二届家庭文化艺术节开闭幕式及其子项目、河东区第四届至第十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开闭幕式及其子项目。在各项活动的立项阶段他是策划人、文字统筹、节目导演、撰稿人,在活动的现场,他又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普通保障人员,拆装灯光音响、摆放话筒道具、组织演员队伍、维持观众秩序、为群众摆放座椅、处理突发事件……无论是挥汗如雨的社区消夏纳凉演出,还是寒冬腊月的“春之韵”惠民演出季,在500余场次的群众文化活动现场,都留下了曹鋆同志的身影,他靠前指挥,和全馆干部职工一道,以火一样的热情投身到为群众服务的各项工作当中去,繁荣和促进了群众文化艺术的发展,为河东区百姓带来了欢乐,为做好全民艺术普及工作添砖加瓦。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