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2月) 徐桐柏
2021/01/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徐桐柏同志是天津市南开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主持工作),同时兼任综合内科党总支副书记,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工作在临床第一线,认真努力、爱岗敬业、团结同事,积极支持院内的各项工作,认真学习并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在工作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服从大局,不计个人得失,恪守职业道德,维护患者利益,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经常参加院内及社区组织的各种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对待病人耐心周到,经常收到患者和家属送来的感谢信和锦旗。为了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熟练掌握本专业的理论知识、操作技能和诊疗技术,坚持中西医结合的道路,2005年参加了天津中医药大学在职研究生班的学习,通过学习拓展并提高了对中医基础理论知识和中西医结合方面的认识和理解。2014年参加了天津市卫计委举办的首届感染骨干医师研修班的学习,通过这次学习显著提高了在感染性疾病知识、医院感控工作以及科研能力方面的认识和水平,最终考核取得全市第二名的好成绩,被评为优秀学员,于2017年又参加了天津市医院感染基础知识培训班的学习,系统学习了感染和感控方面的知识。现任天津市中医药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天津市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分会常委,天津市中医药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常委,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理事,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感染性疾病、呼吸病、传染病等专业委员会委员等任职。

  近几年来诊治了大量的疑难复杂病例和危重抢救病例,许多病例为我院或全市首诊病例,如沙门氏菌感染所致夹层主动脉瘤、大肠埃希菌感染所致慢性骨髓炎、念珠菌血行播散性肺炎、布氏杆菌病、隐球菌脑膜炎、斑疹伤寒、菊池病、Reiter综合征、成人Still病等,不断提高诊治及服务水平。2016年被评为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被评为南开医院我最信赖的党员医生,2018年被评为院级好医生。

  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作为本院感染科、感控科和发热门诊的负责人,以及院内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组长,徐桐柏同志充分利用自己既懂感染又懂感控的专业优势,在疫情早期就对我院发热门诊的硬件和人员配置做了充分的准备,为本科室和全院职工做相关的专业和感控培训20余次。通过积极准备和培训,做到“知己知彼、有备无患”,因此在疫情早期我院并未出现突然面对疫情爆发而手忙脚乱、应接不暇的情况发生。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候,向院领导积极报名要求去武汉前线。在服从统筹安排坚守本院阵地之后,冲锋在前,不怕苦、不怕累,从大年三十那天发现首例武汉返津的发热患者开始至今,连续半年多每天24小时工作制,以院为家,有时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只吃一顿饭,坚守战“疫”的第一道防线。直到目前仍然没有公休日,越到节假日越要加班加点,保持24小时备班状态,保障防疫工作万无一失。每次遇到疑似患者,都是第一个进“红区”,亲自给患者取咽拭子标本,严格患者的诊治与筛查。到今年10月份,共接诊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患者1万余人,接120急危重症患者1千余人,完成院内外专家会诊5千余例,留观筛查疑似病例10余例,确诊新冠肺炎1例(天津市第22例患者)。作为市卫健委指派的支援海河医院的西医和中医专家组成员,先后3次到海河医院参加会诊值班工作。在完成本院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市卫健委指派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对广大公众和学会的科普宣传、专业培训的工作,共完成专业讲座10余次,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

  徐桐柏同志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首当其冲,不畏艰险,勇于冲锋在前,不计个人得失,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感染及感控团队,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出色地完成了我院防控新冠肺炎的艰巨任务。

  推荐单位:市卫健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