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2月) 李士平
2021/01/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士平,男,1988年3月生人,中共党员,自2018年和平区“双百下基层”活动开展以来,下沉基层担任劝业场街静园社区党委书记,他从一名综合执法队员转变成一位社区党委书记和主任一肩挑的“小巷总理”,他始终秉承着共产党员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苦干实干的精神在他身上得到了切实体现。

  着眼为民利民,推动文明创建 

  在开展文明城区创建、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期间,李士平总是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创建工作中。他定期对社区内及周边商户、胡同里巷进行巡查,总是带头奋战在清理工作的一线,积极清理辖区内的堆物,对违章圈占、占路经营、乱堆乱放、卫生死角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管控。有时居民的抵触情绪比较严重,他总是保持沉着冷静,耐心细致地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打消了居民侥幸心理。即使头顶烈日,脚踩热浪,他挥汗如雨不叫苦,汗透衣衫不叫累。他将小区的环境清整作为常态工作坚持下去,同时他还号召更多辖区单位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社区治理合力,不断提升社区整体环境。

  “居民的认可是我工作唯一标准”,这是李士平担任社区党委书记以来经常说的一句话。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社区工作无小事,事事都关系群众。在汛期,他顶着瓢泼大雨,行走在没过膝盖的积水中,挨家挨户查看地下室和一楼居民家中积水情况并排查险情。当他走到陕西路76号地下室的范姨的家中,发现年近80岁的范姨正在焦急地把浸湿的东西转移到高处,李士平看到这一幕,立刻放下手中的雨伞,跟着一起忙活,又帮着把屋内的水排干。范姨感动地说,“要不是小李的帮忙,还不知道啥时能收拾好屋内的东西呢。”等到都巡视完,回到社区,他的双脚经过长时间雨水的浸泡,早已失去血色。

  筑牢疫情防控,弘扬文明新风

  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李士平也成为万千“逆行者”其中的一员,义无反顾放弃休假,进入战时状态,积极投入抗“疫”一线工作中。他立足疫情防控实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入户宣传、体温检测、岗位值守等志愿服务活动,并积极做好防控宣传,引导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针对前期防控物资紧缺的现状,他多方协调岗亭、棉大衣、消毒液送到一线;收到大风降温等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安排加固帐篷;发现岗亭内缺少取暖用品,他又积极协调电暖气,联系居民接电……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他将一个个漏洞及时填补,防患未然。

  社区最能体现为民意识的就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大年初六晚上,社区接到电话,有一位居民出现发热咳嗽,他第一时间严格按照防疫工作部署流程,将居民送往医院。经医生诊断病人情况不太好的时候,说不害怕是假的,但是身为社区党委书记,责任与担当令他清醒,战胜了恐惧,他深刻意识到越是现在越要保持冷静。还好专家会诊后确认只是普通感冒。回到社区后,他与不到一岁的孩子视频时,孩子在那边“咿咿呀呀”地喊着,他忍不住偷偷掉了几滴眼泪,在心里说了声对不起,爸爸还要继续工作。

  保持长效推进,获得群众肯定 

  社区是整个社会的基础,是联系党、政府和群众的纽带,社区无小事,服务群众、方便群众、造福群众是社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他经常说:我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能把社区当成家,社区就是一个小家,小家和谐了,社会的大家庭才能稳定,他坚信,对社区中的每一件小事都带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带着一份发自内心的关爱,即使是平凡琐碎的工作,也能找到快乐和满足。

  现在,李士平在社区工作的任期已届满,但是他坚持“以民为本、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的工作理念继续带动着静园社区巩固创建成果,聚焦常态长效推进全域文明创建。李士平一直以来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举动,有的却是细微之处显现的真情,他用经得起实践、历史检验的扎实工作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忠诚和担当,赢得了辖区内居民们一致的认可。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