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2月) 王蕊
2021/01/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蕊,女,33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任东丽区华明街道第三社区党委书记。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华明街第三社区党委书记王蕊同志冲锋在前,带领工作人员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奋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疫情防控不畏惧,党员先行做表率

  大年初二王蕊同志在街道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会结束后,就紧锣密鼓地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为做到宣传排查工作全覆盖无盲区,王蕊同志与网格员一起挨家挨户通过电话联系居民,询问居民离津情况、身体状况等信息,对于电话、微信都联系不到的居民,她带头深入社区居民楼,进行入户排查登记检查。为进一步加强防疫宣传,她组织志愿者带头深入园区,通过园区巡逻播放录制的防疫音频,全方位无死角做好防疫知识宣传。

  群防群治,筑牢第一道防线

  在网格员逐户排查的基础上,王蕊同志发动园区各楼门长、党员、志愿者等也积极参与到社区居民排查工作中来。“我楼上的外地户回家过年,今天回来了,你们快联系他们吧。”一位住户向楼门长反映,楼门长当即通知了网格员,确保随时掌握外地返津人员情况,保证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王蕊同志比较年轻,擅长使用手机软件,为了方便居民登记,她制作了社区居民车辆通行登记小程序,由社区网格员发到社区群中,根据居民登记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核实并制作“社区车辆出入证”发放到居民手中,让辖区内的车“亮证通行”。针对没有通行证的车辆,值守人员严格执行摸排程序,全面掌握车辆从哪来、到哪去等具体信息,严格控制外来车辆和人员出入。真正做到了辖区内各小区人员、车辆出入实名登记、严格把控,全方位掌握了辖区人员流动情况。

  “您等一下,请配合测温。”社区实行24h封闭管理以来,王蕊同志积极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进行门岗值守,给社区多一份防护,让居民多一份放心。在严寒的天气里,王蕊同志组织社区给门岗值守的党员、志愿者们送去热热的姜丝可乐,温暖了大家的心,同时也坚定了大家共同抗疫的决心。

  主动作为,实际行动暖民心

  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王蕊同志深感压力巨大,但她责无旁贷。2月6日,第三社区确诊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接到这一通知,王蕊同志立即行动,与网格员一起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通知楼门内的18户居民进行居家隔离,定时定点为隔离居民采买日常所需送至居民家中,全力做好居家隔离居民的后勤保障工作。同时她及时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联系这两栋楼的居民要求一日两次上报体温,并安排专门人员进行记录。由于确诊病人的家属都需要进行集中隔离观察,王蕊同志接过居民家中的钥匙并安抚她们说:“大家不要担心,我们会帮您看顾好家里的一切,大家一定要安心进行隔离。”

  尽管做了很多,但由于园区有确诊病例,仍旧有很多居民担心,电话、微信不断,王蕊同志一遍遍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给居民进行解释“请您不要过于担心,我们已经联系物业加大了园区的消毒力度,咱们只要做好自我防护措施,病毒就不会找上咱们的。”为让园区内其他居民安心生产生活,她及时联系物业加大消毒力度,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将工作开展情况向居民汇报,同时多途径开展相关疫情知识地宣传,用实际行动消除居民的恐慌心理。

  王蕊同志对大家说:“只要大家都平平安安的,苦点儿累点儿都值得。”她用实际行动引领群众,汇聚了同舟共济的强大力量,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共同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