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2月) 张庆宇
2021/01/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庆宇,男,汉族,1983年4月3日出生,中共党员,兰州大学法学硕士毕业,2009年参加工作,现任市纪委监委研究室一级主任科员。该同志自2018年1月转隶到市纪委监委工作以来,坚守政治站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勇于拼搏、甘于奉献,能够按照研究室的职责分工和领导安排,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获得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一是政治过硬、对党忠诚。该同志能够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增强政治觉悟、政治定力,把好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狠抓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确保自身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成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坚决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完成所在街道、社区安排的工作任务,在社区坚守111天,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市纪委监委“海河清风”公众号、天津电视台“廉政观察”栏目等媒体多次予以报道。

  二是工作务实、勇于担当。该同志到市纪委监委工作以来,主动加班加点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并虚心向身边的领导和同志们请教,通过多学习、多思考、多积累、多实践,逐渐补齐了知识短板,克服了“知识恐慌”“本领恐慌”,提高了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到研究室工作以来,他参与起草了《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把监督挺在前面》《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持惩前毖后 治病救人》等10余篇委主要领导署名文章,分别在《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党建研究》等刊物上刊发。参与起草市纪委十一届三次、五次、七次全会报告、主要领导讲话、重点课题调研报告等重要文稿30余篇,在参与《关于我市开展纪检监察建议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市“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的调研报告》两个调研课题时,围绕课题内容,做到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去走访座谈、听取汇报,掌握第一手鲜活材料和数据,形成的调研报告为服务上级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委主要领导均给予批示,并在《中国纪检监察报》上刊载,其中,《关于我市开展纪检监察建议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还转化成为制度性文件《天津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规范纪检监察建议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参与起草《加强政治监督的工作意见》,为强化政治监督提供制度保障。

  三是爱岗敬业、甘于奉献。该同志转隶到市纪委监委工作以来,积极适应研究室作为“服务领导、服务中心、服务决策”的综合部门工作任务量大、紧急重要任务多的工作状态,坚持以“忘我”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上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勇挑重担,一心扑在工作上,切实做到“吃得了苦、打得了硬仗”。与此同时,他也尽力履行好作为儿子、丈夫和父亲的责任。作为儿子,面对临近古稀之年的父母,他始终把孝顺二字放在心头,尽管不能经常陪伴,但他也时刻关心父母的健康和生活等,父母需要看病,他就提前在网上查询好哪位医生医术高并挂好号,记得一次母亲住院需要做手术,他知道母亲害怕手术,就特意请假陪在母亲身边缓解紧张的情绪,母亲刚进入手术室他即匆忙赶回单位工作。作为丈夫,转隶到市纪委后,由于下班基本是晚上8点以后,周六日加班也是经常事情,以前检察院工作时的“全职丈夫”没有了,但他也尽量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帮助妻子分担家庭负担,记得一次孩子周六中午需要参加活动,妻子当天正在发烧身体虚弱,而他也有紧急任务需要加班,因此,他当天5点多就来到单位,尽快把工作完成交给领导,然后赶在中午前带孩子去参加活动,最后把孩子送回家后继续到单位工作,尽管自己辛苦一些,但能为家庭分担一些负担多苦多累都值得。作为父亲,转隶之后,辅导孩子功课、陪同上课外班等基本都交给了妻子,但他也在努力通过自己的方式教育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记得一次他带孩子上滑冰课,孩子因为太苦太累哭闹着不想再上了,他没有生气,也没有批评孩子,而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自己的所学所悟,给孩子讲起老一辈革命家为了革命事业不畏生死、勇往直前的事迹,让孩子明白了在困难面前不要选择低头,而要勇敢地战胜它,后来孩子一直坚持滑冰,现在已经是一名冰球小将了。

  推荐单位:市级机关工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