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2月) 孙艳华
2021/01/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孙艳华,女,汉族,1970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宝坻供电分公司工会干事。她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以创新的精神,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公司公会工作开展和两个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

  孙艳华是人们口中的“老孙”,也是人们心中的“知心大姐”,更是人们眼中的“大忙人”。她团结爱护员工,更是舍小家、顾大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不断书写着自己别样的美丽人生。

  时钟拨回到1994年,孙艳华退伍后被分配到了宝坻供电局电力修试所从事变压器的修校工作。说实在的,起初她对这份工作挺矛盾的,作为一个刚刚20岁出头的女孩子,谁愿意满身油污,整天与扳子、改锥、漆包线打交道。但是,她觉得应该既来之则安之,既然干起了这份工作,就有责任把它干好。那一年,她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苦,什么是累。为了让自己尽快掌握修理技巧,一有空闲时间就拿着工具对变压器反复拆装,研究不同型号变压器的内部结构、工作原理。从最基本的修理常识学起,一直到最后能独立完成修理任务,这期间,她不知手上磨出了多少茧子,磨破了多少副手套。这还不算,当身边的同龄朋友都打扮的漂亮时尚时,陪伴她的却是那身洗了又洗的工作服,但回想这段往事,她不后悔,她觉得,在最富有活力的年轻岁月,没有虚度时光,正是当初的努力为她以后的进步打下了基础。

  1997年,孙艳华被调到了设备物资公司。设备物资公司担负着公司所有的电力设备物资的收发和保管工作,每个库房都有上千种物资,而她能叫得出名字的却没有几种,这时她才深刻意识到自己知识的浅薄。怎么办?一天、两天还可以让别人帮助发放物资,但不能总这么依赖别人,她的责任心决不允许她这么做。不认识那些物资品名,那就向其他的老师傅们请教,空闲的时候自己观察琢磨,她自己花钱买了一台数码照相机,晚上回家吃完饭,就扎进屋子对着照片,背物品的品名、型号、规格、功能以及放置的库区、货架、货位。就这样,半年后,凭着这股子磨劲儿,终于把功夫磨到了家。小到一根川钉,大到一台变压器,有人来领物料,货在哪个库房,哪个货架、第几个货位里,都能答的清清楚楚,准确无误。付出终有回报,这一年的辛苦她没有白费,她被评为了公司的先进个人和先进共产党员。

  功夫不负有心人,设备物资公司领导又把更重要的工作任务交给了孙艳华,那就是负责电网改造物资购销合同资料管理工作。当时,宝坻区的经济正处于逐步发展的上升期,用电量的需求也不断加大,工作任务非常重。特别是公司开始实施农网改造建设工程,每年都要签上几千万甚至上亿元的合同,而她当时负责的工作之一,就是这些合同的起草和管理工作。管理合同最重要的是心细,要知道,一个小数点的错位,都有可能为公司带来上千万损失。所以在合同的管理工程中,她无时不刻不提醒自己,每一个字、每一个标点符号都要看清楚,做到万无一失。那几年,经她手的物资合同少说也得有500余件,没有一件出现过错误,并多次在市电力公司物资管理专项检查中得到上级领导的好评。

  一晃到了2006年,孙艳华又迎来了新岗位,她被调入机关从事工会管理工作,这一干就是十几年。早就听人说过工会工作就象“妈妈心、婆婆嘴、跑不断的两条腿”。既然如此,在日常工作中,她以“知心姐姐”的心态和作风,和自己对工作的那般执著,发挥着桥梁纽带作用。十几年如一日,她时刻把员工的利益放到最前面,始终积极开展工会民主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做好离退休工作质量,切实维护女职工的特殊权益和利益,为公司稳定发展起到了保障作用。她带领员工积极参加市区两级各类文体活动,大力举办职工文化展示、职工田径运动会、趣味运动会、潮白河健步走等大型活动,她脚踏实地的把工会工作做实做细,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我们原本的生活节奏,也让孙艳华直面了危险和考验。在疫情期间她发挥工会作用,切实扛起责任,保障实施封闭管理、日夜坚守的120多名疫情防控一线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义无反顾,坚定不移的走进宝坻区唯一开放的劝宝超市,为员工采购生活食品和防疫物品,她坚持每周一次食品采购,每周一次的向抗疫一线员工及家属开展慰问,就这样,累并快乐着一直坚持到春暖花开的四月天。疫情期间,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她便在公司范围开展“战疫情,暖人心”理发活动,解决几百人的理发难问题,为员工解决了“头顶大事”。同时,也把“娘家人”的那份温暖带到了员工心坎里。

  责任就是对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种爱。2020年7月,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音乐协会成立了,音乐协会的成立不仅为了激励、鼓舞引导员工热爱生活,还使员工在工作生活之余,不断提高鉴赏美、表现美和创作美的能力。自协会成立至今,她积极动员音乐爱好者参与,在公司范围举办“国网好声音”天津赛区歌手展示活动,挖掘优秀音乐人才46名,电力原创作品18首。组织优秀歌手参加“国网好声音”职工歌手暨原创歌曲大赛,并获得金、银、铜奖各一个的好成绩,她始终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而不懈努力着、奉献着。

  回顾这三十年的工作历程,孙艳华同志已经将自己那份深深的责任心、浓浓的爱心融入了这份事业,在工作的点点滴滴中,实践着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诺言。她先后荣获了“华北电力系统先进工会工作者”、“天津市电力公司先进女职工”、连续多年获得“天津市电力公司先进工会工作者”、“天津市电力公司先进女职工工作者”“天津市优秀工会工作者”“天津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所做平凡事,皆成巨丽珠。做一流员工、练一流技术、创一流效率、干一流业绩,是孙艳华始终不变的追求。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