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2月) 崔园园
2021/01/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崔园园,女,汉族,1986年8月出生,滨海新区杨家泊镇网格员。“我是一颗螺丝钉,创文工作哪里需要我就冲到哪里。”这是崔园园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创建文明城区工作中,她深入农村基层、坚持奋战一线,兢兢业业、踏实肯干,在强化宣传教育、发挥典型引领、增强创建上下功夫,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扩大群众参与率,推动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在杨家泊镇落实生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杨家泊镇创文中做出了巨大贡献,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做创文宣传员 服务提升农民参与度

  崔园园,女,汉族,1986年8月出生,滨海新区杨家泊镇网格员。“创文既是目的,又是过程” 她深刻把握创文工作的重要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坚持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任务,在工作中,循序渐进、多元发力、综合施策,补齐农村创建“短板”。“内外兼修”改变农村面貌,培育文明乡风、坚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从创建工作档案材料提交、入户宣传与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到街镇实地工作任务中对标对表的整改工作,从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办下发的各项活动任务,组织创文工作队伍专业培训,到负责杨家泊镇志愿服务团队的创建与志愿服务整体规划,她深入田间地头,走进村民家中,一点一滴用通俗易懂语言讲解创文的意义。她坚持创新载体,积极探索并推广贴近群众、喜闻乐见、效果良好、深受群众欢迎的方式方法,“参与、奉献、快乐”的种子不断在乡村大地上撒播……环境美、风尚美、人文美、和谐美的幸福文明乡村纷纷展现在人们面前,形成全镇上下共同参与的创文格局。

  做创文记录员 持续优化工作流程

  文明城市创建不仅是一个超越自我的“蝶变”过程,也是一次“补齐短板”的主动冲刺,她一直在积极探索更多新举措、新思维,让创文的脚步更加有力,让文明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一是结合镇领导包保责任制实行捆绑式督查工作模式,针对各行政村的实地工作先把督查通报交付给包村领导,同时也给各村书记一份,让包村领导负责监督各村整改,保证工作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工作。二是针对创文各项工作每月初结合新区指示文件制定当月工作计划,建立工作台账,然后进行消号管理。三是针对上级部门的批件,办结存档细致严谨,一套电子版保存,一套纸质版保存,来文时间、完成情况、承办人记录清楚,查阅时方便快捷,一目了然。四是开展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时,必备5步流程,即“严谨的工作方案+细致的工作前期准备+工作总高质量的照片+活动后简短意赅主题明确的文字总结+电子版纸质版两种方式存档”。五是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参观学习与培训来调动各行政创文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长期保持工作热情。

  做创文志愿者 严于律己做表率

  为促进镇域内各村的工作积极性与持续性,她按照镇领导要求,对各村进行实地检查,通过对发现的每一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建立创文督查整改“红黑榜”,并在镇域内开展环境卫生评比,各村通过在“互查互看找问题,互学互比促提高”的过程中,切实提升工作积极性,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通过对创新工作方法的不断摸索与实践,在镇领导的带领下,她组建成立了“杨家泊镇晨阳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杨家泊镇社区卫生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0余场。在今年暑假期间,她为镇域内的未成年人组织举办暑期夏令营,包括绘画、版画、手工制作等7期实践活动,丰富了农村孩子原本单调的假期生活,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让镇域内未成年人打牢思想之基、价值观之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她通过自己的认真负责和对工作的积极投入,为杨家泊镇创文工作做出一系列成绩,使镇域内村民看到了创建工作的实效,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村民们真正认同了文明创建,并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切实提高了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成效。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