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2月) 何玲
2021/01/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何玲,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2006年入职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在工作中她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在工作岗位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勇于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

  她在负责市场经营部工作期间,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同时面对经营困难勇于担当,努力协调统筹各方资源,实现经营突破创新。同时,她秉承着专业的法律知识、坚韧的思想品质,积极控制风险,解决了院长期应收账款等难题。

  近两年,随着集团公司加大对“两金”压降的控制,她配合集团公司的管控要求,积极加大对长期应收账款的催收。通过她法律的专业背景,积极与客户沟通,拜访,诉讼等多种途径,加强对账龄较长的应收账款的回收力度,基本上将历史遗留的长期欠款问题予以解决,这三年累计收回近五千万元,通过这三年努力基本上将三年及以上的长期欠款的历史遗留问题清理完毕。其中内蒙古中谷矿业欠款2450万元,欠款时间在三年以上。之前有关部门业务人员长期蹲守,每年只能回款三四百万。该公司地处内蒙古乌海市,地理位置偏僻,交通积极不便。她为了尽快解决天津院最大一笔外部欠款,长期多次前往该公司现场进行追索。同时,积极利用法律专业背景、良好的现场谈判经验、坚忍不拔的毅力和持续跟踪给对方施加压力,成功的将其欠款全部追回。

  攻坚克难,努力做好海外项目。不同国家、不同背景,海外市场不仅需要有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更需要了解国家的文化背景,精通国际贸易流程,严控海外风险。近几年,天津院海外业务从加拿大到伊拉克、文莱,每个海外项目无论是投标、合同签署还是执行,都是各种困难不断涌现。面对这些困难,她积极学习,勇于作为,不仅积极努力的学习语言、了解当地国家的文化背景、努力积累国际贸易经验,更是不断总结各种失败经验、不轻言放弃,努力组织海外项目团队抱团取暖、积极协作,努力解决项目中的一个又一个难题,最终圆满执行合同。天津院海外市场从零到有,从加拿大到伊拉克,也锤炼了团队,提升了海外能力。

  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市场经营新局面

  何玲同志在负责市场经营工作以后,积极整合市场资源,把天津院分散的市场资源进行整合和共享,包括组织团队拜访客户进行交流、组织协调成立区域中心、加大内部协同等。通过资源整合,将天津院点、片的技术产品连成线和片,将以往项目组单打独斗变成了天津院整体作战,提升了天津院整体实力,加大了天津院在内外部市场的品牌宣传和影响力。

  在内部市场,她多次组织相关领导带队前往渤海石油管理局、深圳分公司、中海气电、中海油服、泰州石化、大榭石化、惠州石化等地交流,积极推广天津院的产品和技术,提升研究院在海油系统内部的知名度。近三年来,何玲同志努力拓展新的商务模式,并协助我院工业水实验室、正达公司、海化公司积极推动水处理运维、工程BOT等项目,已成功取得了惠州石化污水运营总包项目、大榭五期建设项目等。她的努力使得天津院在渤海地区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由之前的年收入额不到5000万元到目前约计2亿元,与渤海各作业公司合作不断加深,涉及领域从化学药剂到装备制造、技术服务等。

  在外部市场,她组织业务部门多次与中石油西部钻探、中石油长庆石化、长庆设计院、潞安集团、莱钢集团、本钢集团、烟台万华集团、华锦集团等交流,针对重点市场和区域,通过与各客户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努力开发市场。近三年来,何玲同志根据与西部钻探的合作需求,突破传统的集输领域,发挥天津院在化学药剂研发额优势,积极推进上游的钻完井、固井、压裂、酸化系列药剂,向上游挺近。通过市场与实验室紧密配合,目前已经在压裂药剂体系、酸化药剂体系、钻完井方面开发了一系列核心产品并取得良好应用。通过三年努力,天津院的品牌不断的提升,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天津院与中石油长庆石化、中石油西部钻探、潞安集团等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组建区域中心、创新市场开拓模式。何玲同志根据天津院的市场分布特点,结合未来发展前景,逐步设立区域中心和办事处。目前在深圳成立了华南区域中心,正在筹建新疆区域中心、宁波办事处。通过区域化设置、市场化薪酬激励,整合市场资源配置,加大区域外部市场开拓力度。

  每年她出差的次数都在50次以上,经常是早晨飞到目的地,晚上飞回来。出差在外家里工作也不能耽误,周末加班加点是常态。几乎每天工作时间都在九、十个小时以上。她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态度也感染着周围的人,很多客户从她身上看到了天津院蓬勃向上的精气神和努力做事的踏实态度,愿意把项目交付给天津院;周围的同事看到了这种积极肯干、努力作为的工作热情,积极配合,共同努力,共同为天津院努力创造更多的价值;她带领的下属看到了这种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工作态度,积极进取、严格要求,努力为各业务部门做好服务。

  三、认真负责、加强管理,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她完成工作任务的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高、效果好,积极带领市场经营部以及各业务部门为推动天津院发展努力工作。2019年采办管理发生了机构调整变化后,所有的采办业务归属到海油发展采办共享中心,几乎所有的采办人员也转移至共享中心。人员管理的巨大变化、采办业务的巨大变化,对我院的生产经营发生了重大影响,对市场经营部的部门工作也发生了巨大影响。何玲同志为了应对新形势变化,带领市场经营部完善了院采办管理相关制度、加强了项目管理、优化了投标合同管理、强化了制度的执行。积极与共享中心对接业务,并梳理院里各类特殊采办业务流程,保证了过度期间采办业务的正常进行。

  作为市场经营部经理,她积极开拓市场、不惧艰险,勇于面对困难、勇挑重担,并且成效显著。天津院的营业收入从2017年的5.4亿元到2018年的7.4亿元,再到2019年的9.7亿元,2020年有望突破12亿,实现了经营业绩的较快增长。天津院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群奋斗者,他们在工作中体会到奋斗者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为研究院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进!

  推荐单位:科技系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