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全国城乡社区疫情防控优秀案例:西青区小巷管家
2020/12/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由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主办、18家高校城市治理研究院参与发起的全国城乡社区疫情防控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公布了100份“全国城乡社区疫情防控优秀案例”名单。我区《西青区“小巷管家”介入疫情防控案例报告》榜上有名,成为了本市唯一的社会组织申报成功案例。

  社区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本单元和关键环节,事关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2019年西青区民政局破冰社区治理难题,激活社区“末梢神经”,在本市先行先试“小巷管家”社区志愿服务项目,探索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机制,构建为民高效的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组织体系。在一年内西青区所有街镇从无到有共建立起97支小巷管家志愿服务团队,经过系统化、专业化、规模化培训,941名小巷管家上岗。经过全域实践、全线考验,他们“花开基层,星耀社区”,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现代化社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决胜疫情防控的“社区战场”中,西青区的小巷管家队伍第一时间迅速行动,勇担“战斗员”“守门员”“服务员”,积极参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成为社区联防联控的重要力量。全区小巷管家累计服务时长超过5万余小时,直接服务群众达到10万余人次。他们以朴实品格、周到服务、优良作风赢得了广大社区居民信赖,也获得了政府、社会、社区等各个方面的积极肯定和高度赞誉。

  迎难而上,勇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在社区统一领导下,小巷管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到岗,冲在社区防线最前沿,积极参与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充分发挥主动性,严守防控措施。

  竭尽全力,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他们冒严寒、战酷暑守住社区阵地,坚守门岗、排查人员、测量体温,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他们协助社区做好消杀通风、卫生清洁等具体事务,确保社区防疫工作无漏项、无死角、无盲点。

  真情服务,当好社区居民的“服务员”。配合社区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他们每天穿梭于楼宇胡同,逐户登记信息、了解情况、排查危情,帮助群众解决生活难题。围绕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他们发挥主动性,及时宣传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下一步,区民政局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区全会精神,建立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加大“小巷管家”社区志愿服务项目推进力度,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社区治理向更高质量、更有温度发展,使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