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东堼集体经济合作社袁绪才:带领乡亲们奔小康
2020/12/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积极帮助居民就业,带头给残疾人户和困难户捐款,全力帮助企业提升改造,助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在东丽区军粮城街道东堼集体经济合作社,说起理事长袁绪才,大家都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他是一名带领大伙儿共同致富奔小康的好带头人。

  东堼集体经济合作社现有3534人,145名党员,为让撤村建居搬进新市镇(军祥园)的乡亲们过上好日子,袁绪才尽心竭力为大家办实事。通过新市镇建设,大伙儿放下了锄头、住进了社区,但不能再耕种土地,收入从哪儿来?袁绪才深入居民家中做工作,动员鼓励大家利用一技之长,开辟就业新渠道。在他的帮助下,会开车的居民不再闲待在家里,干起了客货运输,成了一名司机,增加了家庭收入。与此同时,积极联系企业招工,让不少居民成功应聘,成为一名工人,家庭有了固定收入。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确保居民们身体健康,袁绪才带领着班子成员和党员奋战在第一线,封堵路口,对进出村的车辆与人员逐一消毒、登记,确保万无一失。袁绪才常常是昼夜奋战,白天忙个不停,晚上还留在村口值班,累了就靠在椅子上休息一会儿,全力以赴驻守防疫一线。

  为帮助残疾人户和困难户过上幸福生活,袁绪才想方设法安置残疾人就业,并带头捐款,每年捐款达数万元。为发动社会力量献爱心,他积极倡议设立扶贫救困基金,得到了企业积极响应,所有善款将专门用来帮助残疾人户和困难户家庭。

  东堼集体经济合作社现有70多家企业,大都处在绿色生态屏障一级管控区内。袁绪才积极帮助相关企业开展环评,对不达标的企业积极帮助进行技术改造,使其达到标准;对于污染型企业坚决搬迁,绝不污染周边环境。

  东堼集体经济合作社原来的村庄现有7万多平方米、585栋村民居住过的“小二楼”,也处在绿色生态屏障一级管控区内,为做到保护生态和惠民生双赢,袁绪才认真落实相关指示要求,主动作为,变废为宝。“我们正积极利用绿色生态屏障优势,把‘小二楼’规划兴建为养老生态旅游基地,增加村民经济收入,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袁绪才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