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当“橙色寒潮”遭遇“火热军电”
2021/01/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2月28日0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寒潮橙色预警。气象预报显示,天津市区将会有5-6级的大风,最低温度降至-10℃以下。

  前所未有,多年未遇的极寒天气不但挑战着人们的防冻极限,更深深威胁着公司运行机组的防寒防冻。

  热工车间

  28日早上一上班,热工车间的工作人员就三三两两的“隐”入到机组现场的角角落落,追寻防寒防冻的隐患去了,越是阴寒背冷的地方,越容易发现他们的踪迹。

  在65米的锅炉炉顶,寒风凛冽,温度降到了-20℃,口罩上的水汽瞬间就被冻成了薄薄的冰壳。保护班的同志们丝毫不敢怠慢,一寸一寸的检查着保温柜上的防风密封条是否牢固,一个测点一个测点的检测箱内的温度是否合格。“必须要‘全方位无死角’的地毯式排查!”班长杨光彤坚决的说。

  在环保仪表班的师傅们心里都放着一副“隐形地图”,那上边标记着星罗棋布分散在室外的表计位置。此时,师傅们正按图索骥,逐一巡查着表计状态,遇到“冻管”问题,就拿出随身携带的热喷枪,及时“解冻”,再给设备裹上一层棉被实现“保温升级”。

  自动班更是担负起了“后备砖”的重任,哪里需要搬哪里,随时准备为人手不足的班组提供“人力帮助”。

  运行车间

  运行职工与设备的接触最直接,设备运行中任何一个细微的变化都逃不过运行人的眼睛。

  寒潮袭来,民生当先,如何确保供热系统的稳定运行成为运行专业的头等大事。运行各值各专业自觉加强了对热网供水、热网疏水等重要供热系统的巡视检查,利用DCS系统对设备温度进行实时监视,发现温度异常马上前往就地查看处理。

  众多“怕冷”设备也成为了运行专业的“重点保护对象”,检查电伴热投入是否正常、汽伴热管路是否发热,压缩空气系统是否畅通,运行职工靠前行动,以动制静,杜绝发生“冻管”问题。

  脱硫区域的大部分设备都在室外,环保专业的运行职工就主动缩减巡检周期,增加巡检次数,随时应对突发的“冻管”情况。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极寒天气没有对公司的环保参数造成丝毫影响。

  锅炉车间

  肆虐的西北风阻挡不了军电人的倔强。

  11号炉的电梯停运,锅炉车间的青年突击队站了出来,5名队员往返4个多小时,采用人力,肩背手扛,把绕线器,电热毯,棉被,苫布等若干保温用品运送到炉顶和全炉各处。

  随后再一起协助师傅们对管道进行防寒包裹。看着里三层外三层裹了个严实的设备,车间副主任赵年喜感慨的说:“炉顶的温度有多低,咱军电人干事的热情就有多高。”

  预计第二波低温天气将于元月6日左右来袭,公司各车间员工在元旦假期期间放弃休息,加班加点,组织力量,加大巡查力度,继续做好关键设备的防冻保温。

  “军电”是优良传统的简称

  “军电人”是吃苦耐劳的代号

  实“鼠”不易的2020已经远去

  “牛”气冲天的2021

  让我们

  咬定目标不放松

  立定斗志再出发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军电党群微讯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