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库存走低!抢卸煤,保供热,刻不容缓!
2021/01/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抢运,抢卸,保供热,稳民生

  机组持续高负荷运行

  燃煤库存量低于5天

  立即启动电煤应急预案

  今年入冬以来,煤炭价格一路飞涨,叠加进口煤调控、极寒天气、煤炭安全事故等因素影响,煤炭供应形势空前紧张。

  12月29日,为应对寒潮,保障公司供热安全,军粮城公司党委根据《电煤集约采购管理办法》的相关条款,要求公司煤炭供应应急领导小组启动了“军粮城公司电煤应急预案”。

  行随令动,一时间各有关部门联调联动,吹响了抢煤抢卸,保供热,稳民生的冲锋号角……公司领导带领燃料供应部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前往北京,与集团公司、运营公司、铁路部门以及政府部门及时沟通,协调煤炭发供运输,获得了上级公司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中国铁路总公司专门下达调度令,要求在元旦期间保证我公司的批车数量,优先重点安排我公司发运。

  元旦期间,公司领导24小时排班值守,坐镇指挥接卸煤工作,进一步稳定燃料库存、保证供热民生安全。

  在与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的同时,燃料供应部派专人紧盯发运进度,抓紧长协、中标市场煤的请车、发运。

  建立应急联系沟通方式,做好煤炭供应日跟踪、日预测工作,形成煤炭资源、请车发运、来煤入厂及库存等资源共享,高效、快捷,切实加强沟通协调,做好电煤保障供应。

  2020年12月份共落实了燃煤29万吨。预计,2021年元旦期间将卸车13列。已批在途和陆续发车的还有21列。生产技术部通过多种渠道与铁路各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一方面开通公司铁路3、4号线,做为来车集中时的应急停摆线路,同时也可以为人力抢卸增加道线场地;一方面尽量保证在无积压列车时,将重车调至1号或6号线,方便公司进行机械翻卸,提高接卸效率。

  此外,生产技术部还积极与铁路列检部门进行沟通,获得了铁路列检部门的理解,协助压缩了公司来煤车皮的检车时间,有效缩短了重车在公司以外的等待周期。

  燃料车间结合车间实际情况,组建了应急突击队,每天由一名车间领导带队,检修班组副班长以上技术骨干挑大梁;如遇来煤集中,接卸任务紧张的情况,则随时抽调轮休的运行人员进厂支援。

  在保证人员、设备安全的前提下,燃料车间干部员工统一思想,做好近期一线卸车常态化准备,随时准备人力抢卸,加强设备巡检、确保设备运转时刻良好。

  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全部到达车辆的接卸任务,并时刻准备着,投入随时到来的“接卸战役”。

  在寒潮来袭,库存吃紧,煤质参差不齐的不利条件下,运行车间干部职工上下一心,自觉加强了设备巡查,靠前行动,以动制静,把保证机组运行稳定,保证供热出口温度合格达标作为每天工作的头等大事。元旦期间,车间领导更是自觉放弃休假,坐镇现场。

  在各车间部门的共同努力,协同联动下,军粮城公司一方面实现了燃煤库存稳步提升,一方面实现了机组供热稳定,平稳顺利的迈进了2021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军电党群微讯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