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田野里的笔杆子:记辛口镇小沙窝村李家强
2021/01/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西青区小沙沃村农民李家强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4年乡村之声聘请的天津地区第一位农民观察员,北京电台第一位天津特约农民节目监听员,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务农的天津电台特约通讯员。或许您很难将一位农民和新闻宣传工作联系起来,但李家强却钟情新闻写作34年,他脚踏泥土,手握笔杆,用质朴情感、淳朴文字书写着家乡的发展变化。

  李家强是辛口镇小沙沃村一名普通的沙沃萝卜种植户,从1986年开始他一边务农,一边从事新闻写作,到今年整整34年了,34年来新闻写作已经成为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他小的时候,农村都有广播大喇叭,他就经常跑到电线杆底下去听广播,他总是好奇的问“人的声音是怎么从这里面传出来的呢?如果有一天我的声音能够从这里传出来该多好呀!”上了小学以后,他的父母还给他订了《中国少年报》,他一有时间就如饥似渴的看,梦想着他写的文章也能刊登在报纸上。

 
 

 

  上中学以后,李家强对语文课特别喜欢,就造成了偏科,语文成绩特别好,但其它科目较差,没有考上高中。1986年,初中毕业后他便回家务农了,面对农村的火热生活,他想用他的文字将农村的生产生活写出来,做一名业余的新闻报道员,圆他儿时的梦想。父母为了支持他专门请了木匠做了张书桌,多少年来李家强一直舍不得将这张书桌扔掉,因为里面装满了过去34年他在报纸、杂志上发表文章的样报、样刊;在广播、电视上发表的录音、录像,这个书桌承载了他对新闻宣传的一种情结,一种热爱。

  记得他十几岁刚开始写作的那几年,没有人指导,他最大的信息来源就是每天务农时听广播,还买了一些新闻理论书籍自学,从1986年到1990年初李家强就不断向电台和报纸邮寄稿件,然而在长达4年的时间里他投送的无数稿件都是石沉大海,杳无音信。

  当时村里很多人都说他傻,家里人也觉得他太辛苦,就劝他别写了,但李家强依然没有放弃自己的追求,直到1990年4月的一天,他写了一篇关于雨天骑车打伞不安全的稿件,亲自骑车2个多小时送到了天津电台编辑部,没想到被采用了。

 
 

 

  这个稿件播出后不久,李家强还收到了一份意外惊喜,一封来自当时天津电台台长的亲笔信。信中对他充满了鼓励和谆谆教诲,也为他指明了方向,随后他的稿件陆续见于各大电台和报纸。作为沙沃萝卜原产地和主产地的一名种植专业户,宣传沙沃萝卜是李家强义不容辞的责任。2001年4月4日,他在《天津日报》上发了一篇沙沃萝卜大棚种植的短消息,这篇短消息让李家强成为了在天津市主流新闻媒体第一位报道沙沃萝卜大棚种植的人。从那篇消息至今他或者自己采写,或者和新闻媒体的记者合作,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天津日报、天津电视台播发、刊登了很多沙沃萝卜种植的新闻报道,让全国各地的人们了解了沙沃萝卜,认识了沙沃萝卜。

 
 

 

  李家强从1986年开始从事新闻写作至今,从中央到地方的广播、电视、报纸、杂志各级各类新闻媒体上刊播了1000多篇稿件,获得了诸多荣誉,成为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4年乡村之声聘请的天津地区第一位农民观察员,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第一位天津特约农民节目监听员,他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务农的天津电台特约通讯员。

  34年弹指一挥间,李家强能够成为天津市新闻宣传队伍当中的一员,为宣传天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就,展示天津农民的靓丽形象,向外界推广天津特色农业品种贡献了自己的力量。34年的写作生涯使他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荣幸,也从中收获了很多感动和快乐。面对未来,他愿意紧握手中的这支笔,一直写下去,为宣传天津、宣传西青继续谱写新的篇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西青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