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东区:共享单车考验城市文明
2021/01/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共享单车不仅倡导了一种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也便利了老百姓的出行,降低了公众出行成本。但是,随着共享单车的普及,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为社会管理增加了不少烦恼,为避免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给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出行环境,河东区综合执法支队成立了创新共享单车管理模式,有序开展共享单车骑行及停放文明劝导和志愿服务工作。

  社区居民张女士说:“共享单车,贵在共享。我们共同生活在这座城市中,共享单车的出现,让我们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更加低碳环保,更加经济实惠。最重要的是,我们从共享经济中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某种看不见的社会联系,它给了我们这群‘陌生人’更多熟悉感、亲切感和获得感。”

  青年志愿者安然说:“在为共享单车的出现而鼓掌叫好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正视已经出现的一些问题,比如私自占有、随骑随丢,以及恶意毁坏。这些现象的发生,不仅严重损害了公共财物,同时也直接侵害了大家的切身利益,而更为严重的是,这些行为,尤其是恶意毁坏共享单车的行为,是对社会公德的践踏,也对城市的形象造成了严重的伤害。”

  市民王小姐说:“共享单车的出现,确保了我们享受城市发展的红利,而要更多地更持久地享受到这种红利,每个人都必须呵护那些共享单车。随骑随丢的结果,很可能就是无车可享。换言之,这样的随骑随丢,最终其实也是伤害了自己。所以,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共享单车才能真正行的远,让共享单车能够持续、良好的发展下去,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

  志愿者刘先生这样说道:“共享单车不仅仅是‘享’,更多的是需要大家一同来保护、维护,有的人用完将它擦得锃亮,有人骑行之后将它摆放的整整齐齐,这大抵就是‘共享单车’的真正含义吧,在享受的同时别忘了爱护。”

  ??短评:

  共享单车是一块检验市民道德素质的试金石,也是考察一座城市文明建设水平的风向标。共享单车不能脱离“文明轨道”,否则便无法实现健康快速发展,只有与共享文明同行相伴,才能让共享单车成为城市里便民利民、互助多赢的最美风景。(记者 赵文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