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五大道街国一社区推“12345”社区工作法
2021/01/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五大道街国际公寓第一社区管辖范围内的诚基经贸中心,是一个大型混合性商住公寓型小区,在“三大房”(隔断房、群租房、日租房)综合治理中,破坏了楼内环境。为给小区居民提供一个灯明地净、整洁有致、焕然一新的居住环境,国际公寓第一社区以诚基经贸中心2号楼10层为试点,采取政府补助一点、居民自筹一点、物业公司投入一点的“三个一点”方式,试点开展了和谐楼层创建工作,在居民群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得到了居民们的大力支持。街道社区及时对和谐楼层创建试点工作经验进行了总结和推广,形成了“12345”特色创建工作模式:

  ● “1”,即一名带头人。每个楼层在创建工作启动前,发现和培养一名楼层带头人,要求该同志在本楼层既有影响力,又善于做群众工作,同时热衷于公益事业。

  ● “2”,即两类好帮手。充分调动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两类好帮手的积极性,由他们帮助和谐楼层带头人共同做居民群众的工作,携手创建和谐楼层。

  ●“3”,即三方共参与。政府、居民、物业密切配合,实现事前严把关、事中集民意、事后有人管的良好循环。

  ● “4”,即四个步骤。分“征求意见、申请立项、基础环境改造、文化氛围营造”四个步骤,旨在实现安全和谐有序创建,最大限度地减少矛盾纠纷和不和谐因素。

  ●“5”,即五个楼层员。健全和完善楼层的信息员、协调员、调解员、服务员、宣传员,并广泛发动离退休党员和在职党员参与其中。

  截止目前,诚基经贸中心1、2号楼共计60层,已100%完成和谐楼层创建任务。在诚基经贸中心打造和谐楼层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的居民骨干和志愿者共同参与到社区建设当中来。社区居民群众的思想认识潜移默化,实现了由“踌躇观望”,到“主动要建”,再到现在的“帮助别人一起建”的巨大转变,大家从以前的“关起门来过日子”到现在的“走出家门共同参与”,居民与居民之间越来越熟悉、越来越了解,相互之间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厚,社区对居民的了解也越来越深入广泛,实现了人到网格中去,到居民家中去,拓宽了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的渠道,构建了和谐、温馨、融洽邻里氛围,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和平区五大道街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