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弘扬精神展风采 情系劳模献关爱
2021/01/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大爷,最近您的身体还好吗?生活上还有没有什么困难?”前不久,天津市劳动模范李希元接到了红桥区总工会工作人员的慰问电话。近期,红桥区总工会开始了2021年劳模春节慰问摸底工作。按照市总工会安排,为确保春节慰问精准发放、不漏一人,红桥区总工会早早地启动了摸底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逐一核实劳模居住地址、身体健康状况等情况,了解劳模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听取劳模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红桥区总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关心劳模需求,关爱劳模发展,发挥劳模作用,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劳模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劳模的幸福感、满意感,切实把党和政府对劳模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注重贴近需求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

  “您不用亲自跑,有什么事情只要您给我们打电话,我们立马就过来了。”这是67岁的全国劳动模范肖桂荣经常听到的一句叮嘱,叮嘱的人正是红桥区总工会的工作人员。肖桂荣说:“短短的一句话,说得我心里热乎乎的。”

  近年来,红桥区总工会积极落实劳模关爱政策,在生活上贴近劳模需求,在思想上突出政治引领。2019年,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红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孙玉龙和各位副主席带队入户慰问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老劳模12名、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的劳模代表11名。2020年1月份,区总工会还开展了劳模春节慰问,组织基层工会走访慰问全国劳模5名、市级劳模241名,共计发放慰问金24.1万元,发放慰问品价值12.3万元。

  “我们每年都会组织各级工会开展对80岁以上劳模的生日慰问,在这些劳模生日到来之际,为他们送上生日慰问品和生日祝福。同时了解劳模的需求,听取他们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去年各级工会共走访慰问80岁以上劳模29位。”区总工会工作人员说。同时,区总工会还积极组织开展劳模困难情况调查,联合红桥区人社局开展生活困难表彰奖励者帮扶,2020年共指导2名全国劳模和23名市级劳模进行困难申报,并对去世劳模的家属进行慰问。

  此外,红桥区总工会还积极组织劳模体检,2020年,共组织3名全国劳模到人民医院体检,分批组织140名市级劳模到市职工医院体检,3名居住外地的市级劳模在当地进行体检。

  突出政治引领 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

  劳模精神是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红桥区总工会还注重激励广大劳模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由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杨兆畏作主题宣讲,并组织劳模深入企业、街道、社区、机关开展劳模宣讲45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新时代公民道德规范教育和“四史”教育,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为激励广大职工群众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红桥区总工会落实上级要求,坚持面向工作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和社会各界劳动群众,积极推荐选树劳动模范等先进典型,其中杨兆畏同志被评为2020年全国劳模,张作宸等17名同志获得天津市劳动模范称号,文诺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获评天津市模范集体,卢振等6名同志被评为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劳动模范,红桥医院等2个集体获评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模范集体。经过基层推荐、党组织把关,62名同志荣获红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五一”劳动奖章,10个单位荣获红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五一”劳动奖状,20个集体荣获红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工人先锋号”称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