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枫叶、“平津”合作服务为盲人送去温暖服务
2021/01/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个电话就是出门入户服务的“命令”,天津广播电台生活台《共享阳光》栏目,对枫叶团队助残理发活动报道后,不断有残障人士听众给记者打电话,寻求理发剪发服务,前两天又一位视障女士打来电话是否能为她剪剪发。

  由于团队目前活动较多,尤其是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理发、婚纱拍摄等活动,每名志愿者都安排得满满的,当接到视障孙女士的电话后,于今天前往红桥区洪湖里入户为她提供剪发服务。随同枫叶团队一起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平津战役纪念馆的四名志愿者。

  孙女士丈夫去世、一人独自生活,由于是“半路”失明,因此家庭的变故使她心中总有一个阴影。今天志愿者到她家后首先与她进行了心灵上的沟通,聊天、安抚,慰藉、鼓励,让她尽快驱除心中的阴霾。小小的房间里今天笑声不断,“我今天的心情格外的好,仿佛看到了自己的亲人,跟大家倾述我心中的苦闷、让我好像有了重新生活的勇气。”孙女士用擅抖的双手抚摸着每一名志愿者。

  平津战役纪念馆的金牌讲解员刘万成对孙女士说:“今天我们与枫叶团队志愿者第一次到您家来,就与您建立了长期的帮扶关系,今后您需要购物、看病取药等事情就跟我们说,志愿者立即就到,再有天气暖和以后我们还要接您去纪念馆,虽然您看不见,但是我们用生动的讲解为您提供服务,让您了解天津解放的那段历史。”当孙女士听到这样的承诺后,高兴的热泪盈眶,“真的吗、真的吗、是真的吗?平津战役纪念馆就在我家附近,但我一次没去过,能为我提供这样的服务我去、我去、我肯定去!”孙女士一边擦拭的眼泪一边兴奋地说。

  枫叶团队党员志愿者杜文英用精湛的剪发技艺为孙女士服务,“您用手摸摸、看看长短可以吗?”“好像还长一些,再给我剪短些好吗?”杜文英再次为她的发型进行去短、去薄,几分钟过后,漂亮的发型展现在大家的面前。“您再摸摸感觉如何?”孙女士再次用双手抚摸自己的发型连声说“好、好、好,好极了!正是我心中所要的长短,在一起聊天使我心中赫亮起来,为我剪了一个满意的发型,让我感到冬天送来的温暖,谢谢大家了,太感谢这么多志愿者来到我的家,专为我一个人服务。”说完、孙女士又流下激动的泪水。

  枫叶团队与平津战役纪念馆志愿服务团队,多年来曾多次共同开展志愿服务,双方各自发挥各自的活动项目优势,让资源得到充分的共享,让服务丰富多彩,本次活动就得到了纪念馆宣教部祁雅楠主任大力支持与配合。

  枫叶团队多年来始终为残疾人士提供各项服务,其中也包括失能、半失能、行动不便的服务,有心得也有体会,有经验更有热情。大多数残障人士提出理发服务,但是当你入户为他(她)们服务时,你就发现他(她)们更需要的是心理上的慰藉。老年志愿者与有需求的老年残疾人在一起,就好像孩童时代见面就熟的感觉,没有代沟、好沟通,聊聊家常、倾述苦闷,心灵安慰、鼓励加油等,这就是他(她)们心中最渴望的目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