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  >  天津
群众“点单” 志愿者“上菜”
2021/0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满足群众逐渐多元化的需求,弥补基层志愿者专业化程度不足的劣势,陈咀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依托天津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服务平台,以“居民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的模式,及时对接双方需求,实现群众需求与志愿服务的“点对点”精准对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多元化、群众化的互动新格局。

  近日,陈咀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天津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服务平台完成了一次“平台点单”。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志愿服务队马上接单,有着丰富畜牧疫病防控与养殖经验的志愿者白朋勋老师带领志愿服务团队来到了陈咀镇渔坝口村,开展“爱心助农 农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与群众交流,为群众解惑。

  “家里年前才买的一批小羊羔,原本喂得挺好的,活蹦乱跳的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下全死了……”“家里有两头十几年的母牛,奶水很不错,但是这几年生下来的小牛犊好像得了怪病,生下来就不认奶,硬喂它就会死,不吃奶也会死,这个事情困扰了我好久了……”面对村民的这些问题,白老师认真细致从疫病防控和养殖环境等多角度讨论,真真切切解决了困扰村民许久的问题。

  “之前搞活动因为资源有限,安排活动非常吃力。但现在不一样了,天津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平台提供了这样一个‘大菜单’供基层选择,直接建立起群众和志愿者的桥梁。”陈咀镇志愿活动负责人郑国栋感慨道。

  下一步,陈咀镇将依托天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服务平台,邀请更多专业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满足群众更多元的需求。通过春风化雨的志愿服务,进一步地搭建起与群众沟通的桥梁,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坚实的实践基础。

  看了陈咀镇的活动,

  大家是不是都有点心动呢?

  心动不如行动,

  赶快加入“点单”行列吧!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武清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