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疫情防控所需 团队化整为零开展助老助残活动
2021/01/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枫叶正红志愿服务队根据区防疫指挥部的指令,停止了全员集中开展的各项活动,将“大部队”化整为零,继续为社区高龄老人、残疾人以及行动不便的老人门服务,再过20余天就迎来了新春佳节,因此团队各个小组主要活动内容就是入户理发。

  2020年的大年初一,团队也是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发动所有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社区防控工作上去,然后迅速组织各个突击小分队,带领团队志愿者共同开展社区助老助残活动,各项活动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没有间隔,深受社区群众的点赞,同时在疫情防控、助老助残等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经验。

  近日,团队按照统一安排,恢复了疫情期间各个服务小组的功能,小组长按照详细的记录,分别与被服务对象打电话联系,确定入户理发时间,询问是否有需要购买的生活物品,入户时一并带过去,解决这些老人们的基本生活问题,这也是年前有针对性的慰问活动之一。

  按照服务计划,第一站就来到了社区因病致残(半失能)路春海的家为他理发。五年了,每月为他理一次发,每次入户理完发都要与他聊聊天儿,鼓励他坚持康复训练。如今路师傅已经能够下楼购买生活用品,虽然右侧上下肢活动依然受限,但是精气神在他的笑容中就可以充分显示出来。

  恰逢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要在春节期间播放一组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等新春祝福短视频宣传片的拍摄,孔令智与新时代好少年杨梓涵参加了拍摄。带着祝福去服务,欢欢喜喜品年俗,兴高采烈闹元宵,祖国腾飞我祝福!

  “好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今天的气氛就仿似过大年一样,祖国繁荣昌盛让我心潮澎湃,志愿者的服务精神让我深受感动,感谢社区领导对我的关心,感谢枫叶团队志愿者对我的关爱!”路师傅对前来拍摄的记者激动地说。

  记得去年疫情防控期间曾有这么一句话,“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阻隔不断助老服务情”。枫叶团队志愿者们就是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无私地奉献,将对社区行动不便老人以及残疾人的大爱转化为实践当中。寒冬腊月把步迈,理发问候带去爱,一句问候心里暖,一项服务乐开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