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2021年天津河北区10项民心工程项目出炉
2021/01/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河北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于2021年1月14日投票表决,确定河北区2021年民心工程项目为10项。

  1.积极促进就业,新增就业2.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

  坚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做实就业优先政策,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统筹推进、精准施策,全力确保全区就业形势稳定。

  2.推进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全年保险扩面完成率达到100%。

  建立健全更加灵活的参保政策,通过政策引、资金补、措施帮,变“要我参保”为“我要参保”,全力扩大全区参保覆盖面,进一步增强民生保障福祉。

  3.隆升家园保障房项目竣工交付。

  实施完成总建筑面积10.1万平方米隆升家园保障房项目的电力、自来水、中水、燃气、供热、排水外网接入等所有配套工程,预计2021年6月份竣工并交付,可定向安置搬迁群众768户。

  4.为辖区60岁及以上失能、半失能人员提供入户医疗、公共卫生服务。

  对诊断明确、病情稳定,且因长期卧床、行动不便到医疗机构就诊确有困难的60岁及以上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老年人,提供临时特需上门医疗、公共卫生服务。

  5.实施老旧楼区改造。

  计划对东窑洼、观桥里、泉江里(美庭院)、川云里4个老旧小区改造,包括小区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等公共部位维修等,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

  6.新建、改造供热管网,实施单户分环改造1万平方米。

  计划新增君宁雅苑等供热面积27.61万平方米。计划对供热效果不理想的莹津里片、东明里片等1万平方米、200户居民实施单户分环系统改造,改善居民供热质量。

  7.实施第二实验小学中铁国际校区新建工程。

  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35万平方米,新建教学楼、风雨操场、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附属设施,建设规模36个教学班,建成后可提供1620个学位。

  8.开展应急救护培训4000人次,培训救护员900人次。

  加强应急救护培训标准化建设,着重培训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初级应急救护的核心知识与技能,以及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减少自然灾害、生产事故、突发事件所致伤亡。

  9.新建、更新全民健身路径。

  对有条件的居民社区健身园新建、更新全民健身路径,进一步满足社区群众体育健身需求,努力形成群众身边“五分钟健身园”体育基础设施分布格局。

  10.组织推动夜间经济点位举办系列惠民促销活动。

  组织动员意式风情街、旺海夜市等夜间经济点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夜经济”惠民促销活动,并借助市级资源平台,加大对河北区夜间经济的支持和宣传推广,进一步丰富百姓夜生活需求,助力河北区商业消费升级。(作者单位:天津市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学习平台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