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全面启动
2021/01/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月19日,天津市红十字系统2021年度“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全面启动。全市各级红十字会通过社会捐赠等渠道募集的750多万元爱心款物,将为全市1.37万户困难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社会各界的爱心。

  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曹小红,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庆云,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和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管强,和平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孟冬梅等领导参加启动活动,并入户慰问。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对困难群众进行的一项旨在扶助弱势群体,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开展人道救助的品牌项目。天津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从1999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23年,每年全市红十字系统对孤寡、残疾、单亲、患重病等家庭,以及因灾受损、突遭变故陷入困境的困难家庭近4万人进行慰问。多年来,“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在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努力和各界参与下,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精准救助特殊困难群体,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据了解,2021年度“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是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帮扶和服务的具体举措,确保困难家庭温暖过冬。本年度“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市红十字会联合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天津市荣程普济公益基金会,天津市养老机构协会等单位和团体共同参与。

  天津市红十字会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共募集慰问款物价值750万元,面向困难老人、留守妇女和儿童、患有自闭症等困境儿童、残疾人、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困难群体以及需要帮助的红十字志愿者、遗体和人体器官(角膜)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家庭等13700多户开展慰问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

  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市红十字会理事单位,疫情期间通过市红十字会捐赠1亿元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此次,天津市荣程普济公益基金会与市红十字会再次合作并联合市养老机构协会,共同为我市养老机构的2000名困难老人送去温暖。爱心企业国绿空间模块装备(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理查德竺和运营总监关蒙蒙捐赠41140件防寒服,价值775万元,为困难家庭送去御寒衣物。

  1月19日,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曹小红带队到和平区庆有西里社区2户困难家庭走访慰问。随后,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庆云与红十字会理事代表、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润泽公益发起人尹波,以及润泽公益爱心志愿者一起赴蓟州区进行慰问,看望了两户五保户,对马伸桥镇牛各庄中心小学崔各寨校区进行捐赠活动,带去教学物资打印机两台,及其相应耗材2套。

  此外,市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赴和平区静安养老院、河东区复康老人院慰问困难老人,并慰问单亲困难母亲家庭代表。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庆云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参与到扶危济困的人道救助事业中,汇聚起为民谋福祉的博爱之力。今后,全市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不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挥好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困难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更实效的举措,努力让困难群众生活更有温度、更有质量,贡献红十字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红十字会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