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静海区:志愿服务进社区 爱心走访暖人心活动
2021/01/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古有谚语:“过了腊八就是年”,所以腊八节被视为春节习俗的开始。作为我国传统的节日,腊八节应当被人们铭记,铭记祖先留下来的传统与智慧,保护好这个中华文化的传统符号。

  金海园党群服务中心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情暖腊八 万事粥全 志愿服务进社区 爱心走访暖人心”活动。

  腊八粥是这个节日必不可少的传统美食,今天金海园社区“爱心送温暖志愿服务队”在队长蔺广娟的带领下,给社区高龄老人送去了亲手熬的腊八粥,和鲜花,祝福所有的老人福寿安康!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关怀的脚步,天寒地冻冷却不了温暖的爱心,今天上午天上还飘着零星小雪,金海园社区“爱心送温暖志愿服务队”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来到社区90岁高龄老人于宝田爷爷家,给二位老人送来节日的问候。网格员姜盼,给爷爷奶奶制作了爱心卡片,上面留有她的电话,还有一些安全用电用燃气以及日常保健的温馨提示。于奶奶拉着姜盼的手激动的说:“儿女不在身边,以后有事儿就给你打电话,你可别怕麻烦!”

  送上腊八粥的同时,志愿者们提醒老人,一定要注意疫情防控,出门戴口罩,勤通风,少聚集少串门,保护好自身安全。

  随后又来到85岁高龄宋哲元爷爷家,老两口自己生活,儿女都不在身边,金海园志愿服务队持续关注二位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所需。社区副书记李秀平告诉宋爷爷:“这是我们社区志愿服务队起早自己熬的腊八粥,特意给老人们少放了糖,您趁热喝吧!”

  最后来到残疾人郝同芬大娘家,郝大娘眼部残疾,患有半身不遂,行动不便。社区志愿服务队经常来看望大娘,大娘边喝粥边对着网格员王品杰说:“都是熟悉的面孔,你们总来我这,我高兴,心里暖啊!”

 
 

 

  此次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做得更加扎实,让社区老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更使社区党员干部与居民之间的心灵距离进一步贴近。一声问候,两句寒暄,字字家常,老人们质朴简单的言语之间处处体现出对党和国家的感谢之情,对现在美好生活的满足之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静海镇金海园党群服务中心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