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北区少先队集体和个人获得全国“三优秀”荣誉
2021/01/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和全国少工委联合发文(中青联发【2020】14号),表彰“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

  天津市河北区实验小学少先队辅导员李姗、天津市木斋中学少先队员刘方白、天津市河北区昆纬路第一小学四(3)中队分别获得“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称号!

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

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请大家跟随小编,认识一下他们吧!

  李姗,天津市河北区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2020年春节,正值疫情防控严峻时期,接到任务后,她克服上有84岁的老人需要照顾,下有3岁幼女需要呵护,且爱人还在外地工作的重重困难,自2020年2月7日至4月15日,参与到酒店隔离点疫情防控中。每天24小时的值班值守,施工打隔段、物资分发、全员三餐,她工作几个小时也顾不上喝一口水,只为给留观人员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她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自2006年走上大队辅导员岗位,15年的时间,少先队已经融入她的青春,成为她生命的一部分。她怀揣着对少先队事业的拳拳之心,带着对孩子们的深深关爱,甘于平凡,默默奉献。从“爱心义卖”到“好儿童学习社”活动,从名师工作室成员到青春宣讲团骨干,她时刻发挥着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不忘初心,不问东西,只为那胸前飘扬的红领巾!

 

  刘方白,天津市木斋中学少先队大队委员会委员、少工委委员、七(4)中队中队长。

  她自幼在部队大院中长大,立志要做一名红色基因的传承人。作为觉悟社纪念馆志愿讲解员、红领巾“萌娃社团”和合唱队的小志愿者,她曾为新疆和田县CEC希望学校来津访问同学讲解,曾到武清区人民医院“启航”自闭症康复中心看望残疾儿童,曾在北站地铁三号线为乘客们讲解天津地铁历史文化和文明出行倡议。2019年7月她代表河北区参加全市“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比赛,荣获小学组特等奖,并作为天津市唯一的小学生代表赴陕西延安参加全国总决赛,荣获全国二等奖。

 
 
 

    步入中学,是人生又一个起点。开学初,她作为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展现出七年级队员们扬帆起航的决心。未来,她将会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好队员!

 
 

  四(3)中队是一个拥有45名队员的中队集体,这是一个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集体,是一个有着强大凝聚力、生命力、创造力的集体,拼搏进取,互助互爱是中队的活动宗旨。在辅导员刘群老师的带领下,中队里人人都有自己的岗位,沉稳细致的队员负责整理班级图书角,记录大家的借阅情况;活泼好动的小队员负责管理卫生角,督促值日生做值日。中队秩序井井有条,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观念。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队员们纷纷主动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有的为楼道喷洒消毒水,有的为社区站岗的工作人员送热水,还有的为街道工作人员捐赠体温计。一名小队员用镜头记录了妈妈在社区一线工作的点点滴滴,视频在学校公众号平台进行了展示,成为全校队员共同学习的榜样。成长之路上,嗅着芬芳,分享着喜悦,队员们成长的脚步将永不停歇!
 

  希望受到表彰的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争取新的进步。希望广大少先队员向获得表彰的优秀小榜样看齐,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希望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向获得表彰的优秀辅导员学习,履行好党的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光荣职责,把少年儿童精心培育好。希望广大少先队组织向获得表彰的优秀集体学习,共同建设政治鲜明、思想先进、团结友爱、活泼向上的新时代少先队组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河北区教育局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