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1年1月)吕林
2021/01/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吕林,男,汉族,中共党员,于1992年1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现担任天津市运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一职。

  自参加工作以来,吕林同志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创新意识、善于总结经验并付诸实践,积极参与面向社会的扶贫助困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青年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乐于助人的良好风尚,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燃烧青春之火,展示了一名新时代优秀青年共产党员的风采。

  吕林同志主要负责公司旗下大力发展的教育培训领域行业部门的管理与建设。几年中,该同志一直以身作则,投身于单位建设当中,平时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苦干,年轻有活力。在他的具体指导和安排下,我公司制度建设、强化工作效能建设有很大的提升,修订和完善了内部管理、业务运营、奖惩的管理制度,切实做到了事事有制度规范,人人受制度约束,在他的带动下,全公司职工思想统一、精神焕发,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各个部门环环相扣、有条不紊。

  管理部门工作压力大、强度高,往往一项工作没完成,第二项、第三项工作就接踵而至,于是加班成了“家常便饭”,不管怎样辛苦,在他手上的工作都从没耽误过。为了较好的应对临时任务,他经常利用休息日和节假日,主动加班加点,从未抱怨过。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和纪律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我,他的荣誉与成绩的获得,无不凝结着该同志的心血与汗水,体现了一名当代青年对工作岗位无怨无悔的执著追求。

  在我公司着力发展的几个教育培训领域部门中,特别是公司于2016年成立的“津宝贝”幼儿园项目中起到了关键的带头作用。从初期的概念构思,到着手设计建造,再到最后的日常运营管理中居功至伟兢兢业业,并于2019年新建立的两个分管幼儿园的建造工作中,他亲力亲为不惧困苦,成功的带领着员工们将幼儿园的日常工作拉入正轨,完成与社会对接,对周边社区的居民生活产生了积极地影响。

  吕林同志同时作为河北区易优教育培训学校的法人,一直将创新思维与传统教学模式相结合,着力于挖掘人才机能,在教育行业大发展的背景下,努力强化创新的教育领域构造,还承接了2018年河北区公益创投项目,面向大众,回馈社会。

  在公司发展与建设的同时,吕林同志还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次自掏腰包进行公益活动、捐款捐物, 曾于2017年10月跟随天津市河北区政协到天水市清水县参与实地扶贫工作,于2018年4月在接待天水市清水县政协接待访问工作的时候,当场捐赠给清水县贫困家庭学生书包200个。2019年在社会工作各个窗口累计捐款捐物达10万元,并以身作则,多次组织带领企业员工参与到对接扶贫公益活动当中来。

  在今年的疫情发生后,他代表公司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采购了价值10万元的消毒液和酒精捐赠给河北区,以解防疫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之后吕林同志又代表我公司就当前冠状病毒的疫情向河北区区政府捐款20万以及医用隔离护目镜400只。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区政协主席燕连玉出席捐赠仪式,并对民营企业家、政协委员的大爱之心表示衷心感谢。

  根据防控工作的需要,吕林所负责的公司在区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投入百万元资金建起了口罩生产线,并通过区双拥办,向驻地983医院捐赠口罩800个,同期并向区政府、区教育局、区统战部累计捐增口罩逾5万只用于此次疫情防控;2020年4月带头组织另外两家民营企业向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12万元,定向捐赠给武汉荣军院支持抗疫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作为月牙河街商会会长单位,运腾公司旗下的广德大厦在疫情期间主动为租户减免了近30万元的租金,倡导企业落实强化防控举措,逐步复工复产,为实现“双战双赢”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吕林同志还发动公司旗下的天津市津宝贝幼儿园与天津市易优教育培训学校的全体教职人员,联合面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家庭,组织教师为这些家庭的子女们进行免费的线上课程与学习督导,大幅度的减轻了一线英雄们的家庭压力,从各个角度为疫情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年6月,吕林被中共河北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委员会评选为2018-2019“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9月,荣获“东西部扶贫爱心捐赠奖”荣誉称号;其撰写的当下社会热点的政协提案分别获得2017年、2019年天津市河北区政协优秀提案称号。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