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1年1月)王芸
2021/01/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芸,女,34岁,汉族,中共党员,南开区风湖里小学教师。她2009年大学毕业进入风湖里小学,担任英语教师、班主任及学科组长工作。10年来,她踏实工作,不断学习,把满腔热血奉献给自己钟爱的教育事业,得到学生、家长、学校的一致认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积极应对,在教师岗位上带领学生践行抗疫精神,以德育人,争做新时代好教师。

  心系学生,情暖班级。10年的班主任工作,让她的心时刻牵挂着班里的每名学生。疫情期间,每天询问学生的身体情况、出行状况成了她假期生活的重中之重。学生家长的每条回复,她都会认真记录、及时统计、准确上报。她还积极发掘抗疫英雄事迹,引导孩子们在国家有难之时,看到大爱,学会感恩,懂得回馈。动员学生开展寻找“最美身影”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发现英雄就在身边,每个平凡人都能成为英雄,要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国家需要时能挺身而出的英雄。复课后,她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班级卫生;带领学生学习卫生健康常识,将“生命至上”的精神融入课堂,让学生懂得珍爱生命,关心他人。师生间的学习交流虽然有口罩相隔,但真挚的情感却在她的班级流动。

  立足本岗,合理规划。三尺讲台是教师永恒的阵地,可疫情的突如其来,让教师们将阵地转移到了看不到学生专注目光的网上。王芸努力调整工作方式,认真贯彻“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她努力学习网上教学要掌握的信息技术,尽全力搜索适合本班学情的教学资源、制作教学课件,一一回复学生每日的反馈信息,耐心讲解,深情鼓励。并将学科知识与防疫宣传相结合,带领学生录制英文版防疫宣传小视频分享给全校师生。“随时筹划,随时备课,随时回复”的工作状态成了她疫情期间居家生活的常态。重返校园后,她倍加珍惜与学生面对面共同学习的时光,调整教学方式让学生在新知的学习中复习巩固旧知,将居家学习的内容再次精准强化。孩子们通过学习思考,认真制作英语知识思维导图,每一幅作业都成为了她最珍爱的作品。她坚信教师要用全部的智慧去传播知识,惠泽每位学生。

  责任上肩,勇挑重担。疫情期间,王芸主动请缨,承担起全校700多名师生的每日疫情数据上报工作。从那一刻起,作为班主任、年级组长的她,每天不仅要上报班里学生和组里老师的情况,还要随时关注区联防联控办公室发布的消息,按时准确地上报全校师生的情况,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疫情初期,要统计的数据涉及面广、变化速度快,她不敢有丝毫松懈,随时关注各类信息,及时与校领导沟通,带领所有老师按要求完成所需信息的搜集工作。时间紧、数据多,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她常常加班加点录入整理家长回传的信息,在她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疫情期间没有出现一次错报、漏报或迟报的现象。

  复课后,她调入学生处继续开展学生复课后的防疫工作。为了帮助学生重新适应校园生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带领全校班主任创建起各具特色的班级文化墙,用以展示孩子们在各方面的学习成果,激起孩子们的创作兴趣和参与意识,收获成长的喜悦。孩子们一张张幸福自信的面庞,激励着她将活动育人的理念不断推进,班级合唱比赛,诗歌诵读比赛,拔河比赛,处处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彰显着新时代教师的本色。

  教师,无私奉献,照亮心灵,释放光明,是我们崇敬的职业。在王芸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教师释放出的光与热。而她始终认为自己只是平凡的教育工作者,她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孩子们身上,只要他们都能成为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自己的价值就得到了充分体现。

  王芸曾多次获得“校级学科领航教师”“德业双馨优秀教师”“南开区中小学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在历次优质课大赛、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也取得过较好成绩,她本人制作的教学案例、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多次获得广泛认可,所带班级多次获评“区级三好班级体”“周恩来班”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