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21年1月)王瑞
2021/01/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瑞,女,汉族,1986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在工作中她始终秉承“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宗旨,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的工作目标,深入学习税收业务,推进优质纳税服务,坚决打击税收违法犯罪,引导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打造诚实守信的税收环境,为国家挽回税款损失,为区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精准高效,引导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工作中,王瑞同志持续为企业宣传“守信激励 失信惩戒”的理念,及时发现并化解纳税人遇到的涉税风险,引导企业依法诚信纳税。2020年7月底,红桥区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和天津市红保住房建设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前来咨询西沽片区棚户区拆迁改造项目开票问题。在沟通过程中,她敏锐地发现企业发票开具不符合规定,于是找出政策文件向企业办税员耐心说明发票开具的有关规定,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建议企业及时处理。此时已是月底最后一天,企业如果要作废重开,尚有两千多万的专用发票缺口,得知该情况后,王瑞同志马上开启绿色通道,为企业加急办理发票增量,帮助企业及时在月底前领取并开具发票。在此过程中,企业不但解决了开票问题,还学习了发票正确开具的相关文件规定,树立了依法办税、诚信纳税的理念。事后两家企业的财务部长向王瑞同志赠送锦旗表达感谢。他们表示,正是有像王瑞同志这样业务精通、服务热情的税务干部,为企业提供放心、暖心、贴心的纳税服务,企业才能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依法诚信纳税,为红桥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打击犯罪,营造诚实守信税收环境。王瑞同志始终坚信,营造诚实守信的税收环境对于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至关重要。2015年,在对全区企业分行业进行分析后,发现房地产行业经营流程特殊、会计核算复杂、特殊性税务规定较多、征管难度大,是税收风险的高发地,需要加强对该行业的管理。王瑞同志同其他几名干部一起,查资料、找数据、进驻企业实地调研,最终花费三个月时间制定了一万多字的《红桥区税务局房地产行业管理模型》。模型中详细地列示了房地产行业的经营特点、开发流程、财务核算、税收规定、税收风险点和应对核查方法等,为房地产行业的管理提供指引。在该模型的指导下,红桥区税务局累计查补房地产企业所得税2500余万元,充分发挥了打击震慑作用,有效地规范了该区房地产行业的税收秩序,营造诚信纳税的良好环境。该模型上报原天津市国家税务局后,得到了市局的充分肯定,将模型在全市国税系统进行推广应用。

  团结奋进,带领青年争创一流。作为红桥区税务局团总支书记,王瑞同志带领团员青年围绕税收中心工作,开展多项活动。先后组织开展办税服务厅学雷锋活动日,水游城税法宣传快闪活动,联系区青年创业园和意库创意中心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讲等,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将税收优惠的红包真真切切送到企业手中,得到上级团组织和同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她组织青年干部多次利用休息时间在西北角地铁站、陆家嘴广场、西北角公交站等地区开展共享单车整理活动,在红桥区“创文创卫”工作的决战决胜阶段,积极响应区文明办号召,参加文明交通执勤,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红桥区税务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荣获2018年天津市红桥区志愿服务“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荣誉称号。她带领办税服务厅成功创建“2017-2018年度天津市青年文明号”,作为号长,她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制度、优化工作环境、提升专业技能、开展志愿服务等措施,打造出一个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业绩的青年集体。

  克己奉公,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王瑞同志时刻牢记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工作中坚持实干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乐于助人,经常在工作和生活上尽可能地关心帮助其他同事,在全局青年干部眼中,她不仅是领导,更是一位暖心的大姐姐。她心怀大爱,在玉树地震、塘沽大爆炸等大灾大难面前慷慨解囊;踊跃认购对口扶贫地区的土特产,奉献爱心,向甘肃省合水县捐助扶贫善款,助力受援地区脱贫攻坚;自发组织了向西北地区贫困儿童捐赠衣物的活动;同时她还是中华骨髓库的登记捐献志愿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白天她坚守办税服务厅一线,为纳税人提供专业服务、排忧解难;下班后她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守卫社区居民健康。她用并不坚实的臂膀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用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王瑞同志怀着对税收事业的满腔热情不断进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成绩。先后荣获2016年度和2019年度公务员嘉奖、2016年度红桥区三八红旗手、首届红桥区五四青年奖章、2018年度红桥区税务局优秀共产党员、2018-2019年度红桥区优秀团干部标兵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