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1年1月)李振起 傅连君
2021/01/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图从左至右为 傅连军、李振起

  傅连君同志,原天津市宁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书记;李振起同志,原天津市宁河区经济开发区副主任。二位老师在退休后积极发挥余热,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机构开展工作,投入到社会各项活动之中,为建设美丽宁河作出了积极贡献。

  积极参与文史资料挖掘。自2016年起,他们协助区档案局(馆)搞好编研工作,挖掘收集,编辑整理出《烽火硝烟的岁月》《红色记忆》(3集)《淡出视觉记忆》《百老话沧桑》(6集)《宁河文化丛书》(4册)《宁河民间故事传说》《万国儒文集》(上下集)《宁河档案》(8期)等20余部图书,300余万字,成为“四史”教育的生动教材,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现在他们正着手编辑整理宁河党史资料《丰功伟业》(暂定名)50—60万字,计划明年6月出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积极参与抗疫斗争宣传。今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们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积极发挥自身的优势,参与抗疫宣传节目的创作,先后创作快板书《打好疫情防控战》《姑爷拜年》,表演唱《坚决打赢防控战》等节目在全区播放,取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创作的《村口》《选择》等小品在《芦苇文苑》微刊上发表,进行了广泛的抗疫宣传,深受群众的欢迎。多首抗疫歌曲如《英雄回家》等被“学习强国”平台及新华网等网络媒体转发,还编辑出版了《宁河区抗疫文学作品集》(7万字)。他们领导的宁河区音乐文学学会被评为市区抗击疫情先进集体,为取得抗击疫情阶段性成果作出了贡献。

  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乡活动。他们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积极参加创建文明城乡宣传活动。创作了快板书《二爷闹回家》,京东大鼓《回娘家》,歌曲《美丽小城我的家》《我的家乡东棘坨》《美丽木头窝》等被广泛播放和传唱,推动了文明城乡的创建工作。还创作出了《蹲墙根的老人》《炕头上的暖气片》《轻轻的敲门声》《八爷砍柴》《麻爷九奶》《家乡趣事》《家乡的古井》等文学作品,先后在《天津工人报》《天津日报》发表,有的被推荐到“学习强国”平台上,有些作品还获奖。李振起同志在2019年3月获得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荣誉称号。

  积极参与微刊编辑工作。他们为《芦苇文苑》微刊撰稿并进行来稿的修改校对工作,现微刊已刊发526期,推荐作者200余人,作品包括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家乡、歌颂劳动者的散文、小说、诗歌、书法、绘画、摄影、剪纸、篆刻、雕塑等,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在社会上产生良好的影响,有力地推动了文化事业的发展。

  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他们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的宣传活动,从2019年4月宁河区慈善协会换届以来,傅连君同志任区慈善协会秘书长兼法人代表,与协会的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全力做好慈善工作。2019年总结推广了98岁80多年党龄的离休干部魏丰,为东西部对口帮扶捐款20万元等事迹,使其列入全国好人榜。同时区慈善协会接收和发放扶贫济困捐款1374万元,今年截至11月份又为东西部对口帮扶的甘肃省榆中县和西藏贡觉县拨付帮扶款728.86万元,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了贡献。在今年抗击疫情中,截至4月份,接收和发放捐款269.88万元,有效地促进了抗击疫情工作的开展。还开展了慈善助困、助老、助残、助学、助孤等系列活动。除此之外,他们每人为助残、助困、患病学生、抗击疫情捐款2000余元,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使困难群体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推荐单位:宁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