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21年1月) 王静
2021/01/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静,女,汉族,1975年1月出生,在西青区大寺镇王庄子村务农。

  2006年1月王静再婚嫁给了西青区大寺镇王庄子村村民孙连军,因前任丈夫车祸去世,留下一子和她相依为命。孙连军一家都是残疾人,婆婆精神残疾,大姑姐是肢体残疾,多年病魔缠身,性格暴躁。其丈夫也是肢体残疾,不能干重活累活,由于一家人的残疾状态导致生活拮据,但她没有嫌弃,毅然决然地嫁给了孙连军。

  婚后夫妇感情特别好,夫妻和睦,从不拌嘴。王静的嫁入给这个家庭增添了家的味道,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希望,虽然夫妻二人未在生育自己的孩子,可是他们把王静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提供好的吃穿,并竭尽全力提供能力范围内最好的教育资源,功夫不负有心人,孩子如愿考入理想的大学。

  2012年,王静的大姑姐病情加重,大姑姐未曾出嫁,没有一儿半女,婆婆精神残疾,丈夫照顾也不方便,所有照顾大姑姐的重担都压在了王静身上。王静是一个细心且有责任感的人,为了让大姑姐减少病痛的折磨,不但尽心尽力地照顾,端屎端尿从不嫌弃,还变着花样精细制作各式可口的饭菜,不实还要承受大姑姐的谩骂,被病魔折腾出暴躁脾气的大姑姐,把所有的情绪都发泄在王静身上,但王静并没有因为她的谩骂而耍脾气掉脸子,还是乐呵呵的照顾她,开导她。最终大姑姐于2012年11月安详的走完自己的一生。王静和丈夫一起将大姑姐的后事料理得体面风光。为了更好地照顾婆婆,调整婆婆失去爱女的情绪,大姑姐病故后王静就把婆婆接到家里一起居住,每天与她聊天哄她开心。

  婆婆搬过来一起住后,王静更是加倍关心和照顾,一家四口过得其乐融融。赶上村内分房好政策,王静家除去自己居住的,还有闲置的空房可以出租获取家用。为了方便照顾家人,王静选择在家门口公交站里的加油站工作,生活虽简单但一家人相处融洽,无忧无虑。本是非常幸福的一家人,但是天有不测风云,2019年1月25日,孙连军因流感肺部感染抢救无效死亡,这对王静来说如遭晴天霹雳,她感觉自己的天都塌了,面对这个噩耗王静以泪洗面,含泪把丈夫的后事料理妥当。她的家人都安慰她,怕她想不开,她虽然是女人,可是她很坚强,日子还是要继续过,儿子还在上学,婆婆精神残疾都需要她照顾。王静没有向生活妥协,照顾婆婆吃穿住行,每次她要回娘家看看老母亲的时候都会带着婆婆,因为婆婆精神残疾,在她心里儿媳就是她的支柱,儿媳不在家她心里空唠唠的,自己还会流泪,为了不让婆婆难受,所以每次王静出门都会带上婆婆。因为婆婆患有高血压,她就把大夫请到家里为婆婆量血压,测血糖。在饮食上,王静也从来不嫌麻烦,专门做既有营养又适合高血压患者的饭菜,婆婆的口味在家里排在第一位,这甚至引起了孩子的不满,但是经过王静的教导,孩子懂事的接受了专门为奶奶定制的饭菜。婆婆心情不好就陪婆婆聊聊天,疏导老人,让她安心,一个小女人撑起一个家有多难,王静就是这么平凡而不平凡的女人支撑着这个本无血缘却比血缘更亲的家。

  孝在传射中放射光芒。在王静的悉心照料下,她的婆婆生活得有滋有味,虽然年事已高,精神时好时坏,但仍然容光焕发。左邻右舍都说如果没有王静的孝敬之心,这个家也就不像个家了。要尽孝心并不难,难的是数年如一日的孝敬。王静的儿子在她的感染下,也十分的孝顺,尊长爱幼,他经常说要以妈妈为榜样,让自己的家庭生活越来越和睦。尊老爱幼成了这个家庭的家风,代代相传,根深蒂固。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