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1年1月) 张松丽
2021/01/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松丽,女,汉族,198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2014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同年7月来到天津市西青医院工作,现就职于西青医院感染管理科。

  她自参加工作以来积极进取、求真务实,在自身岗位中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奋,有大局意识,服从组织安排,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以自身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她热心公益事业,富有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2015年4月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目前已累计参加志愿者活动150余小时。

  认真学习,强化自身素质和人格修养

  张松丽同志一直把思想道德培养作为强化自身素质、树立良好形象的前提和基础,通过自身素质和人格修养的提升,更好地服务于临床医护人员和患者。她时刻谨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团结同志,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兢兢业业,努力肯干,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结合工作,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张松丽同志做事认真,工作勤奋,团结同志,有大局意识,从不斤斤计较,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与好评。她甘于奉献,乐于服务,始终将患者和临床一线的利益摆在首位。作为一名志愿者,她的准则就是志愿付出,急群众所急,她是这样想的,更是这样做的。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她结合自身特长,多次参加“老年服务月志愿服务”活动,为门诊老年患者免费测量血压、指导患者在自助机上挂号缴费、为患者指引就医等,为来院就诊的老年人提供便利;积极参加各项义诊及健康宣教活动,如糖尿病、高血压、艾滋病、口腔健康、爱鼻日等义诊活动,为群众发放健康宣教材料,讲解疾病预防相关知识,为广大人民群众建立健康生活方式提供一定的帮助和指导;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到大学校园宣讲传染病防控相关知识。疫情期间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参与院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提醒就诊患者戴口罩、防聚集、勤洗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立足本职,彰显责任担当

  张松丽同志自2014年7月入职以来就从事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从一开始对感控知识的懵懵懂懂,到现在能够独立完成各项具体工作,6年多的时间,她成长为医院院感防控工作的重要力量。她积极参加培训,钻研专业,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于2019年参加了全国医院感染控制培训班,并取得合格证书。

  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作为医院院感工作主要力量的她从疫情之初就积极参与到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科室领导的带领下,她每天奔走在发热门诊、隔离病区、普通病区和办公室之间,全员培训、现场演示、流程制定、资料整理等,每一项工作都有她的汗水和付出。多日的连续工作之后,她于2020年2月中旬接到天津市卫健委紧急通知,作为感控骨干被抽调到海河医院支援定点医院感控工作。在那里这名有着1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深入“红区”,继续履行着一名院感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十几天下来,她所在的脱污监督小组共督导了440余人次脱污过程。经过持续督导,大多数医务人员脱污技能、手卫生意识及依从性均明显提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得到了一线人员的认可。2020年11月21日,因疫情变化,天津市紧急启动“滨城大筛”工作。天津市西青医院核酸采样队70余人星夜集结,张松丽同志作为领队之一与医护人员共同奋战在采样一线,负责分发防护物资、指导防护用品穿脱和指导入户采样消毒等工作,经过两天的努力,西青医院采样队圆满完成采样任务,平安归来。

  张松丽同志无论从事哪项工作都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投身到自己的岗位工作中,时刻谨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在平凡的岗位上将对党、对人民、对社会、对事业的深情,落实到行动中来。2020年,因其在志愿者服务工作中的优秀表现,荣获第六届“西青好青年”提名奖。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今后她将继续立足岗位,钻研业务,从而更好地服务社会。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