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21年1月) 王兆影
2021/01/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兆影,女,汉族,1971年9月出生,现任王兰庄中心小学教师。

  自1992年参加工作至今已有28年了,始终战斗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爱心铸就幸福路”这是王兆影老师的教育座右铭。她认为教师应该爱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信任学生,师爱能让学生感到了温暖、快乐、振奋和上进。因此,在教育的道路上,王兆影老师始终勤奋积极、循循善诱、做到今天比昨天好。即使学生们小学毕业了,她也经常与毕业的学生保持联系,鼓励他们,做学生们永远的“引路人”。

  2005年王兆影老师刚接一年级时,一位步履蹒跚、衣服很陈旧的老人带领着两个穿着旧衣服的女孩来到她的跟前,流着眼泪说,两个孩子的妈妈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爸爸又是残疾人,家里很穷,现在上学了,担心她们因无钱辍学。当时,王兆影老师安慰她:“只要我一天当老师,就不会让孩子辍学,让她们有衣服穿,有饭吃。”在小学六年里,两个孩子的饭钱是王兆影和刘红梅校长一起掏的。不仅这样,王兆影老师还经常利用课余时间给她们补习功课,孩子外出集体活动、英语考级都是王兆影老师出钱。渐渐地,两个孩子十分开朗,她们和王兆影老师十分亲密,如果没有人时,这姐俩还管王兆影喊妈妈。由于王兆影老师的关爱,这姐俩学习也跟上来了,成绩越来越好,各种活动也积极参加。后来两个人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即使她们毕业了上了初中、高中,王兆影老师也时常看望两个孩子,给孩子送去衣服,给予生活上的帮助。高中时两个孩子跟王兆影老师诉苦说数理化听不懂,她与上师范大学的女儿商量,给两个孩子补补课。一开始,王兆影老师的女儿因为学校事务比较多,觉得不是很方便。后来在王兆影老师多次的劝导下,她的女儿利用寒暑假给两个孩子无偿补习。

  2017年8月,她们刚拿到大学通知书时,第一个告诉的人就是王兆影老师。王兆影老师知道后,为她们高兴。可有一天,两个孩子又找到王兆影老师,愁云密布地说:“爸爸因家里穷,没钱供她们上大学,决定让她们辍学打工。”王兆影老师多次找她们的爸爸交谈,并筹集五千元交到两个人手里,还做了两床新被子送给她们,她们的爸爸最终答应让她们继续求学。当时,王兆影家也很困难,老婆婆得胰腺癌已经两年,每年光治疗费就花十多万。这姐妹两个人在大学里,王兆影老师怕她们不适应,经常与她们聊天,鼓励她们,希望两个孩子能顺利毕业。还多次给上云南师范大学的姐姐发教学视频,希望对她有帮助。前不久,妹妹说学习压力大特别焦虑,王兆影老师通过电话、微信与她聊天,鼓励她乐观、积极向上。现在,这两个孩子在大学表现不错,尤其妹妹不仅是学生会主席,还多次获奖学金。作为一名教师,一名班主任,以“爱满天下”的精神,去爱每一位学生。她所教的班级学习气氛浓厚,学生们团结、文明、健康、积极向上,她的教育教学工作得到师生的好评,也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她不仅爱学生,还尊老爱幼、家庭和谐、邻里团结,王兆影老师的家庭2006年被评为天津市最美家庭。

  2005年9月被评为天津市中小学优秀德育教师。2006年10月参加西青区小学语文、数学学科教师基本功培训,被评为优秀学员。2009年六月在“大田杯”2009年西青区中小学“好书伴我成长”读书系列活动中,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2009年12月被评为西青区优秀中队辅导员,2015年五月荣获“天津市2014年博学乐园书法网络大赛”最佳指导教师奖。

  2016年五月在二零一六年度“大田杯”西青区中小学“好书伴我成长”读书系列活动中,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2016年6月被称为西青区教育系统校级骨干教师。2018年1月指导的学生朗诵作品《中华少年》荣获校级优秀指导教师奖。2019年五月被评为2019年度西青区教育系统最美女教师。2019年12月被评为西青区教育系统校级骨干教师。2019年12月被称为西青区教育系统区及学科带头人。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