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1年1月)高倩
2021/01/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高倩,女,汉族,199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曾任宝坻区大唐庄镇北里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现任大唐庄镇政府公共服务办一级科员。

  身怀六甲 一往无前

  26岁的她是一个准妈妈,疫情来临时已怀有7个月的身孕。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她不畏疫情凶险,不搞特殊,放弃休息,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领导和同志们也曾照顾她的身体劝她休息的时候她却说:“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作为基层党组织第一责任人,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不能做逃兵,我会做好个人防护,带领全村干部群众,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从抗击疫情开始,她第一时间到岗,没有申请一天假期。每天清晨6点钟,天刚微微亮,她便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两委微信工作群里满是她落实安排,人员物资调度等工作内容,从疫情开始一刻也没有放松。

  事必躬亲 坚守一线

  挺着孕肚的她,却没有孕妇的“娇气”,依然保持着雷厉风行的工作劲头,每天亲自组织指导干部群众做好卡口值守、广播宣传、消杀防疫等工作。第一时间建立起了“北里庄一家人疫情防控群”,群内百姓们每天上报自己家人的身体状况,对于不会使用微信的老年人,也都电话询问保证全员到位。对于宝坻区百货大楼涉及人员进行地毯式的排查,确保不落一户,对排查结果逐一审查,对排查出的人员以及密切接触者建档造册,经常性的电话微信沟通,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排解他们的心理压力并督促他们做好居家隔离和身体情况上报。对于日报表等文字内容也是逐一检查核对,尽全力确保信息的准确真实,对于电子版上报基本都是她本人亲自动手,熟悉掌握村内第一手数据资料。每日都会进行“白话式”广播,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防护,做好居家隔离等要求,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百姓之中最熟悉的莫不过就是“高书记的声音”。就连大雪天她还坚持走路到村到岗,一丝也没有懈怠工作,她常说“这种事一点马虎不得,时刻也不能放松!”,她坚强的毅力,高度的责任心为北里庄村树起了人民群众防疫的保护墙,也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赞誉

  心系百姓 排忧解难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除了带领两委班子为村庄做好强有力的防控工作,为百姓们解除后顾之忧,也是高倩肩上重大的责任。为有效减少疫情传播,她组织两委干部共同研讨适合本村的防疫方案,由于村居不大,人员也相对较少,两委会研究后决定村队统一组织人员购买蔬菜、药品等物品,尽可能的减少村内的人员流动。于是采取了微信群下订单的方式,为村民集中采购生活物品、药品、取快递,满足群众的生活需要。每日除了忙着防疫防控部署工作,她还一边接着群众打过来需求的电话,回复群众需求的微信,但是她不厌其烦,认真统计,安排好人员给百姓送货上门,时常去寻找又便宜又新鲜的店家,尽力为百姓省钱省心,村内群众售卖的食品也积极推荐保障本村人员的一些收益,百姓纷纷为她点赞。

  众志成城 共渡难关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她及两委班子的带领下,疫情面前,北里庄村干群连心,上下拧成一股绳,团结一致,纷纷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相信高书记、相信两委干部,我们能出钱的出钱,能出力的出力,一起对抗疫情。村内需要围堵路口时,一名村民直接说“我家有彩钢板,免费用!”还找了人一起给路口围堵好;看到卡口24小时值班和干部值班辛苦,李大哥送来了方便面、水果,并表示对他们的日夜付出表示感谢。

  她本人带头,组织党员干部组建了党员志愿先锋服务队,负责村内的卫生巡查、人员劝导、卡口加强、义务除雪等工作,志愿者们也都尽心尽力,共同加入疫情防控攻坚战,志愿者们也都表示她的工作非常扎实有序,在她的带领下我们的志愿工作成效显著。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这位“孕妈”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上,她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成绩,有的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冲锋在疫情抗战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最美誓言!

  主要荣誉情况

  她自2017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获得宝坻区2018年度“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8年度宝坻区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2019年度大唐庄镇“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20年宝坻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