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1年1月) 张新
2021/01/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作为一名中华武术文化的传承人,张新不但热爱武术,更是传统中华武术推广宣传、发扬光大的积极贡献者,为继承发扬国粹和百姓的身心健康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来实现复兴伟大民族的强国梦。铮铮铁骨、一身功夫,为传承中华武术、奋斗一生;拳拳赤心、一生圆梦,不愧为敬业奉献、天津好人!

  为继承发展中华武术强国梦奋斗一生

  张新,天津市和平区武术运动协会会长,国家级社会体育考评员,中国武术七段,武德风尚优秀教练员,一级栽判员,中国武术协会会员,五行通背太极、张策、张喆第五代传人。作为一名中华武术文化的传承人,不但热爱武术,更是中华传统武术推广宣传、发扬光大的积极贡献者,为继承发扬国粹和百姓的身心健康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实现复兴伟大民族的强国梦奋斗一生。

  一身功夫 铸就辉煌业绩

  在和平武协举办的“庆祝建国七十一周年武术展演”大会上,张新会长将一套通臂拳打得行云流水、虎虎生风,受到在场的行家里手们鼓掌称赞!他作为五行通臂太极的传人,自幼习武,练得硬功,尽得通臂拳精髓,曾多次荣获国际和全国大赛拳术第一名和兵器第一名的好成绩,曾多次带队任教练,参加国际和全国武术大赛,为天津武术挣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张新始终致力于中国传统武术文化传承,他不但自己练,还带着家人孩子练,在他的熏陶下,他的儿子张修彬也走上了习武之路,学有所成,展露锋芒,在2019年四川峨眉山举办的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的上,父子俩儿双双走上赛场,双双获得金牌,成为一段武坛佳话。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张新更以多年习武经历和受益之处和大家无私分享,多次走入学校、企事业单位、机关传授传统武术文化和健身气功等养生功法,张新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健康发展,实现体育强国梦,他倾尽所有在各项惠民公益活动中自筹资金,为爱锻练、喜欢传统武术的爱好者购买练功比赛服装、租场地,还为大家免费提供各类太极拳,八卦掌、无极拳、通背拳、少林拳等众多拳种的教学,以及养生气功、八法五步的定期陪训授课,得到了许多群众和武术爱好者的一致好评,使更多的普通人认知习武健身的重要性,并对中国传统武术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和兴趣,受益群众对中华武术文化瑰宝赞不绝口,纷纷加入到习武健身的队伍中来。张新的无私奉献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在2019年度被评为天津市十佳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

  肩负重任 勇攀事业高峰

  张新会长一身正气,胸怀坦荡,为人真诚,为事公正,2017年被推举担任和平武协首任会长。位置高了,视野更开阔,他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把兼职当成一项神圣的事业,为了全区传统武术的继承发展,为了全区传统武术人才的挖掘培养,为了全区全民健身战略的实施开展,他肩负重任,竭尽所能,勇攀事业高峰!

  为了事业,张新会长凡事亲力亲为,2019年他带队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他冒雨早早来到赛场安排有关事宜,和参赛选手亲切交谈为她们加油打气,中午他又冒雨出去为参赛选手买来午餐,做好后勤保障;作为嘉宾,还要为获奖选手颁奖,两天的赛事,处处能看到张新会长忙碌的身影。在张新会长的鼓舞下,和平武协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荣获五枚个人金牌和集体银奖!赛后,天津武协主席苏长来、天津体育局局长李克敏来到和平武协代表队与张新、获奖选手合影留念,既是表示祝贺,也是对张新会长工作的认可和肯定。

  为了事业,张新会长开拓创新、高瞻远瞩,加快追赶先进区县的步伐。在他的提议支持下,武协成立了太极集训队,汇集精英,埋头苦练。他东奔西走,广邀名师,为集训队员们授课指导。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9年天津市体彩杯太极拳比赛中,集训队大放异彩,一举夺得集体项目金牌!赛后,集训队全体队员被挑选代表天津市队参加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获得个人金牌和集体银牌,为和平武协和天津市赢得荣誉。为了事业,张新会长带领武协班子,几年来励精图治,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认真贯彻市武协、区体育局精神,队伍不断扩大,影响力越来越强!2019年底,由和平区体育局主办,和平武协承办的和平区全运会召开,市武协领导、体育局领导莅临并讲话,和平区六个街十七支队伍、221名选手参加,集中展示了和平区传统武术和全民健身的优异成绩和成果。大会成功举行充分说明和平武协已成为代表和平区武术体育事业发展的旗帜,成为和平区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的带头人!2019年,和平武协被评为《天津市群众武术工作先进单位》,攀登事业高峰,张新会长功不可没!

  疫情面前 方显英雄本色

  2020年初,一场瘟疫肆虐华夏大地。面对疫情来袭,张新会长没有退缩,按照上级指示精神,沉着冷静带领武协班子和全体会员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疫情初期,张新担负起武术协会会长的使命和职责,紧急叫停武协所有赛事和集体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号召广大会员不传谣、不信谣,宣传正能量。他本人则以身作则,甘当志愿者,冲上第一线,义务为社区、单位站岗执勤,无偿在网络平台上授课指导,为会员习武健身、居家锻炼提供帮助,使广大会员通过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更好的防疫疫情。疫情期间,正值全民健身日,他精心组织和平武协属下二十一支健身队伍和个人,开展“全民健身周”网络平台线上交流活动,展示居家锻炼的取得的经验和成果。他还积极组织武协会员参加中国武协举办的“中华武术网络大讲堂全球健身功夫秀”和“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张新会长面对疫情,无所畏惧,迎难而上,尽显英雄本色!

  张新作为一名中华武术文化的传承人,热爱武术事业,为继承发展中华武术文化奋斗一生!作为武协会长,他更是胸怀坦荡、肩挑重任,以自己朴实勤奋、敬业奉献的人格魅力,赢得武协班子成员和武协会员的拥戴和尊重!

  铮铮铁骨、一身功夫,为传承中华武术、奋斗一生;

  拳拳赤心、一生圆梦,不愧为敬业奉献、天津好人!

  推荐单位:天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