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津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从现在做起
2021/02/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中央文明办近日发布的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中,我市津南区被确定为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讲文明语、做文明人、行文明事,记者在津南区双林街看到,广大干部和群众正从一件件小事做起,宣传和践行文明理念。“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努力营造一个如沐春风般的文明环境,让广大居民生活舒心,并用实际行动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双林街党工委书记庞仲欣说。

  “现在咱要做好疫情防控,不要大意。咱的垃圾也要按规定进行分类处理,不要随便丢。”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双林街福禧社区居民、志愿者李承杰来到他服务的“片区”田喜盛园23、24号楼,老李开始挨家挨户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垃圾分类处理的规定。除此之外,他还担负着一项新任务,这就是向居民们“讲文明”。

  “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讲文明语、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展现津南人开放、自信、热诚的风采,塑造良好精神风貌和城市形象,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贡献。”庞仲欣接着说:“我们街道的工作人员深入到12个社区进行了宣讲,并号召广大居民践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让文明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双林街的新文明实践所、站有67支志愿者队伍,共560余名志愿者。在宣传文明理念过程中,这支队伍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咱说话要文明,不能带脏字。要讲卫生,保护环境,不能随便丢垃圾。要遵纪守法,邻里和睦。对待客商和游客,咱得真诚友好。要让所有人知道,咱天津、津南不仅有一流的硬件,更是一个讲文明的地方。”李承杰细致地向居民们讲解着。

  同样忙碌的还有林城佳苑的小巷管家、楼门栋长田淑玲阿姨。“经过前期的治理,我们这里的环境卫生已经大大改善,居民的文明意识也普遍提高。楼上扔东西的没有了、辗轧和践踏草坪的情况消失了,楼道堆物已经全部清理。”在林城佳苑小区1号楼田阿姨对记者说,抓好环境很重要,有了干净的环境,居民们才会有文明的言语和举止。因此在每天的巡查工作中,田阿姨总是把维护环境卫生当成一件重要的事,然后就是宣传文明理念。“一传十、十传百,文明的风气正在我们社区扩散。”田阿姨充满了成就感。

  虽然在倡导文明理念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双林街的干部和志愿者们并没有满足。“接下来,我们要将文明理念的宣传纳入网格,并设立健康宣传员和文明引导员,将宣传健康生活和文明理念网格化、常态化。”庞仲欣说。

  今晚报记者 张家民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