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北区“树文明新风 过祥和春节”倡议书
2021/02/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广大市民朋友:

  子鼠辞旧岁,金牛报春时。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倡导新时代文明生活方式,切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弘扬时代新风,营造文明祥和、健康安宁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提升城区文明程度,现向全区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防疫,过健康年。提倡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人员原则上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要带头就地过年。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非必要不外出,不举办、不参加规模性聚会、聚餐、聚集活动。倡导拜年不串门,采取短信、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拜年。

  二、绿色环保,过节俭年。以“光盘行动”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理性消费,厉行节约,提倡分餐,使用公筷,拒绝野味,倡导绿色环保、勤俭节约的生活新风尚,做节俭过年的践行者。

  三、倡导新风,过文明年。摒弃旧俗,倡导新风,实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抵制大操大办、高价彩礼、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不燃放烟花爆竹,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做“文明有礼河北人”,过崇德尚礼文明年。

  四、守望相助,过暖心年。用爱心温暖人心,守望相助,邻里互助,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送温暖、献爱心,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困群众等弱势群体,向他们送去春节的祝福,拉近心的距离,提升爱的温度。做尊老之事、树孝老之风,做睦邻之事、树和谐之风,让向上向善向美互助互爱蔚然成风。

  五、文明出行,过平安年。提倡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牢记交通安全。开文明车,行文明路,慢行礼让,有序通行。不闯红灯,不逆行,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员超载,不车窗抛物。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让我们携手并肩,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增光添彩,为文明河北建设贡献力量!恭祝全区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河北区文明办  

  2021年2月4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河北微文明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