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把担当作为的标尺,定在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天津引发热烈反响
2021/02/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中国共产党百年史是一部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历史。”“亲历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更懂得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连日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坚持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指引经济工作,把担当作为的标尺,定在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把握新经济业态,创造新发展模式,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中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对于我们来说,党史这一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只有修好这门功课,才能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才能真正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才能真正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前进的动力。”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彭三说,“市国资两委将在国资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不断深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国资系统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做真诚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做解放思想的‘排头兵’,做务求事功的‘实干派’,在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做强做优做大我市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优异成绩迎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总书记朴实的话语中蕴含大担当,平静的语气中流露大情怀。以‘自我’奉献‘众我’,提振了每一个中华儿女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与动力!”民营企业家、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说。

  为迎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荣程集团时代记忆馆联合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等,正筹备“聚百馆共话百年大党,学‘四史’追寻建党初心”主题联展活动。张荣华告诉所有荣程人:“我们一定要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从精神中吸取力量,在工作生活中践行精神,用行动来告慰历史、告慰先辈。”她深有感触地说,传承是责任,创新是动力,发展是使命。我们要将企业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深度融合,以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人生行走的导航,守初心、聚力量、担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及优良传统,讲好时代故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民企担当,以优异成绩迎庆建党百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作为港口生产建设一线技术人员,我们要奋斗不忘来时路,坚实走好前行路,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宝贵历史经验和强大精神力量,把支部牢牢扎根在天津港智慧港口建设的最前沿,让党旗在世界一流港口建设的征途上高高飘扬。”天津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技术部党支部书记彭晓光说,“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党建引领,创新驱动,构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深化自动化码头2.0成果,高标准推进自动化码头升级工程;优化提升自动化作业示范区运行效能,推动单机设备、操作系统与作业流程工艺的深度融合,持续提高装卸效率;深化5G网络在无人驾驶集卡、岸桥、场桥等设备中应用,扩大覆盖面,增强运行稳定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以智慧港口建设‘排头兵’的新担当、新作为,为‘天津智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连日来,滨海新区区委党校(区委党史研究室)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普遍感到,讲话内涵丰富、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滨海新区区委党校副校长吴明聚说:“我们将加强学习研究,把党史内容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课程,用讲话指导党史专题课,成为系列课程,同时,安排教师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开展基层宣讲,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吴巧君 岳付玉 万红 孟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