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1年2月)王继安
2021/02/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继安同志是一位有24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社区工作14年了。谈起社区工作的体会时,他常说“我们是党员,一定要多深入到群众中,为群众答疑、解难、服务,这样才算是践行了党员的使命,履行了本职工作”。

  学政策,提高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

  2014年他任职汇贤里社区党委书记后,了解到社区居民对汇贤里小区物业的服务不是很满意,小区的扫保质量低,物业费收不上来,车辆乱停乱放,管理混乱,形成了恶性循环。面对难题,他认识到必须要学习政策,成为掌握政策的“明白人”,才能有理有据指导工作。于是恶补了《天津市物业法管理办法》和《业主委员会章程》等法规,并为每一位业主委员会成员送去学习资料,动员业委会中的党员发挥正能量的作用,通过深入沟通交流,指导和推进业主委员会与新的物业公司签订服务合同,现在汇贤里小区内车辆摆放整齐有序,卫生保持干净整洁,居民生活环境得到了全面提升。

  有技能,解决居民群众烦心事

  在社区工作期间,针对居民群众的各种需求,王继安同志善于发现、勤于学习,练就了一身维修技能。邻里间的房屋漏水纠纷,比较常见也难处理,一来源头有时比较难发现,二来牵涉到住户容易引发矛盾纠纷。今年4月,居民纷纷打电话反映一楼居民关停了生活用水,王继安同志当即就到楼内了解情况。了解到楼上漏脏水严重影响了一楼住户生活的具体情况后,他检查了管道,发现是楼上防水没有做好,顺着管道往楼下渗水。经过与一楼、二楼住户的耐心沟通,最终说服了二楼,重新做马桶防水,一楼居民也打开了水阀让居民们正常用水,成功化解了邻里纠纷。在二楼还未修好防水的情况下,王继安同志拿来自家补阳台的防渗水喷剂,社区志愿者拿来家里的“水不漏”,亲自上手,为一楼住户喷涂,解决了长久以来困扰群众的漏水问题。

  敢担当,疫情防控冲锋在前

  在今年这场前所未有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社区作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王继安同志感到责任重大。但是他没有退缩,率先垂范,带领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抓细抓实社区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出入管理、困难帮扶等工作。他多次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越是有风险,越是要走在前面,并以身作则,深入疫情防控前线,为社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让居民吃下“定心丸”。因疫情原因没办法买药的,子女没办法给老人送菜的,独居老人、残疾人、重病人员等有困难的,每一户社区居民的需求都装在他脑子里,没有一户落下,只要群众有需要,买菜、买药、取快递、拿外卖、扔垃圾等各项服务,他都做到了有求必应,一天上下楼要跑几十趟。

  在小区出现确诊病例后,相关人员要集中隔离,居民的情绪也要安抚。关键时刻,王继安同志带领志愿者担起了这份重任。当天晚上他立即组织落实在小区各楼门前张贴醒目的疫情防控提示,并通过社区党员微信群、社区在职党员微信群等引导社区居民不要恐慌,积极配合社区和物业工作,并协助筛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不惧风险,配合街道、公安派出所、疾控中心,对相关楼门居民进行集中转移隔离,对有实际特殊困难无法集中隔离的住户,做好居家隔离的所有相关监测和服务工作。在王继安的带领下,汇贤里社区党委打造了一支忠诚能干、乐于奉献的社区工作者队伍,他们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我们党最不平凡,最伟大的使命。2020年9月,汇贤里社区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