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1年2月)郭志斌
2021/02/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郭志斌,男,汉族,194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西青区中北镇景园里社区居民,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郭志斌在父辈的影响下,自幼酷爱书法,名师指导,逐步形成浑厚、典雅、气势奔放的自家风采,从而形成俊秀、刚柔相济的特色书体。作品多次参加全国书法展,并且获得过金奖、银奖,同时部分作品被国内外各界友人收藏。

  郭老师平日里社会活动繁多,但也经常抽出时间参加社区社团活动,他是社团的负责人,积极牵头社团工作和大家交流思想,针对开展党员“两学一做”活动中,他主动召集社区爱好书法的党员举办社区党员廉洁自律书画活动,郭老师亲笔书写自创警句,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由他撰写的作品在社区中展示来鞭策社区党员及工作人员,时刻不忘自己的责任。同时,他还是社区的一名志愿者,他平易近人、谦虚随和、热心帮助他人的品质,深受大家喜爱,社区里有学生和家长想请郭老师在书法上给孩子多点指导,他放下手里的工作,耐心辅导,社区里需要写一些标题、标语的时候,一个电话他就赶到,帮忙居委会写字,社区里安装了支援灾区捐衣箱,他就把家里平时积攒下来的大衣、棉衣等干净的衣物捐给灾区的居民。

  他最为可贵的是不忘初心,将近30年之间一直坚持拥军工作,从起初的南开武警六中队开始到深圳边防部队、重庆消防部队和云南昆明武警部队,郭老师一直在为广大武警部队、消防部队、解放军部队办好事、做实事。30年来,他不断拓展拥军工作思路,从简单的物质拥军到文化拥军。连续历届被天津市政府命名为“天津市爱国拥军模范”、“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天津市电视台“都市报道”“百姓纪事”都做过相应的报道。中国武警报,人民公安报,天津日报,今晚报等新闻媒体也先后报道。

  郭志斌退休之前是科贸街管委会政工干部,30年坚持利用节假日,献爱心服务到军营。每逢八一节都要为官兵进行慰问,至今已花去十万余元,并利用自己的书画特长积极为部队培训办班,受益千余人次。义务为市政府警卫连、三支队、五支队及各基层连队制作展牌,黑板报八百块。前不久又专门编着一本关于武警部队的春联集锦做为向建军89周年献礼的礼物。四百本已赠送给天津武警总队。凡是战士患病住院,他都去看望,并带去慰问品。30年来为解除战士们身体病痛,花一千多元购买理疗仪器,经常下连队为战士理疗按摩。同时,还购置鞋拐、鞋掌为战士修鞋。先后两次为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赠送书法作品和刻有“国旗骄子”的刻章,并赠送一台一千多元的筋骨理疗仪器。

  他多年来为武警和消防部队传授书法技艺和讲解“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艰苦奋斗教育”,“心理咨询”等课程三千余次。同时义务为战士拍摄各种证件照片和制片新兵基地生活,官兵退伍光盘一万多张。在得知南开六中队成立书法小组时,购买了20张书法字帖送到战士手中。

  南开区原区委书记马连理是一位年近九旬的老红军战士,在他有生之年郭老师多次带去字画和慰问老人家,每逢八一节专程到武警天津总队干休所慰问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荣誉功勋老人,并现场为他们挥毫泼墨赠送书法作品,他一如既往为广大官兵无私奉献,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服务中去。

  郭志斌老师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公益事业操心受累,许多事情都亲力亲为,他作为一名党员,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他表示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一定要将这些“小事”一直做下去。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