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1年2月)王爱萍
2021/02/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爱萍,女,汉,出生于1972年3月,1992年参加工作,2003年入党,于2004年12月被教育局党委任命为津南区第八幼儿园园长。在憧憬、付出与收获中,她带领八幼走过了不平凡的16个年头。从2004年建园初无资金、无教师、无幼儿,全园只有园长一人的三无幼儿园的艰难起步,成长为天津市示范幼儿园!2021年又接收两所分园,继续新的努力,这其中倾注了王爱萍园长对幼教事业全部的爱与责任!

  16年前她上任报道的第一天镇领导语重心长的对她说“八里台地区人民素质的改变要从孩子抓起”!她一个人站在坑洼的操场上面对着孤零零的小二楼坚定地想:用不了多长时间我要把这一片荒芜变成孩子们温馨美丽的乐园。就这样王爱萍园长从设计规划、基建装修、绿化美化、设备添置、宣传招生、师资培训……开始了艰苦的创业历程。为了保证施工效果,她像个工头儿穿梭在施工现场;为了节省每一分经费,她带领主任在盛夏35度的高温下拔操场上疯长的野草,不舍得请一名民工;为了顺利招生,她和大家一起大街小巷张贴招生启事。整整一年她早来晚走,没有歇过一个完整的周末,没有放过寒暑假。就这样八里台镇的孩子们高高兴兴走进了这所花园般美丽温馨、设施齐备的幼儿园。

  建园第二年王爱萍园长决定以晋升天津市一级幼儿园为契机,全方位提高办园水平。白天她和教学园长一起进班听课、说课,和后勤助理一起规划幼儿园整体环境。下班后听取各部门负责人汇报当天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调整措施及布置第二天的工作内容。天道酬勤,在天津市一级幼儿园晋升验收中,专家组用“震撼”这个词来形容当天的感受。津南八幼成功跻身天津市一级幼儿行列,成为当时本市一级园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农村幼儿园。津南八幼开始崭露头角,散发出熠熠光辉。同年津南八幼接待全市观摩学访300人次。高负荷的工作侵蚀了她的健康:她全身出现莫名的血点、手指麻木甚至不能握笔、全身浮肿、持续高烧、阑尾炎一个月反复发作了3次;严重的颈椎病导致左眼出现缺血性暂时失明……有人问她:“你难道不累吗?”她笑着回答:“怎么会不累,但是每当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家长们期望的眼神就会有使不完的劲儿,只有尽快把幼儿园办好,才能不辜负家长的期望,才能担起改变本地居民素质要从娃娃做起的担子!” 

  八幼在茁壮成长,融入到王爱萍园长血液里的那种对幼儿、对幼教事业高度的责任感使她的思想没有停歇,她不断强化发展意识、时刻督促自己与时俱进,积极汲取最新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培养专家型团队,打造自己的办园风格,让孩子们快乐健康和谐成长,晋升市级示范幼儿园是她下一个工作主题。于是她带领领导班子每日进班听评课;每周教研活动;每半月专家讲座;每一月理论和技能考试,同课异构、一课多研、为教师们传递经验、鼓舞工作热情、拓展教育视野、强化专业技能。“园长,我对您说”、“深度汇谈”、“我来提案”“自由发言”等活动,激发教师自主参与幼儿园管理;快乐工会活动日瑜伽、非洲鼓、烘焙DIY、陶艺活动,为激发教师源源不断对工作之爱、对幼儿之爱、对集体之爱、对国家之爱助力续航。

  在这里,你会看到老师迎着朝阳张开温暖的双臂迎接每一位幼儿;你会看到孩子们游戏时欢乐的笑脸、学习时探究的双眸、舞蹈时灵活的体态、绘画时大师的风范。八幼真正成为了孩子们成长的乐园:操场上丰富的户外活动器械,蕴含着孩子们畅快游戏的欢乐。教学楼内每个班级的自然角盎然生机,一个个小身影在这里习得陪护小植物、养护小动物的科学常识,担当爱护生命、守护生命的小使者,把仁爱、责任等重要品质落实在行为中 。陶泥坊、木工坊、面工坊、创意美工坊、国画活动坊、绘本馆、淘气堡,绿世界、多彩世界,每一个空间都释放着孩子们的天性,让孩子们用自己的眼睛发现美好的事物,用自己的双手表达创造美好事物,随之共生的耐心、专注、创造、自信、合作、抗挫等美好品格充盈于幼儿生命,使其坚定有力的成长。

  王爱萍园长为了心爱的幼教事业,她曾经错失了两次做母亲的机会。从调入津南八幼,为了让本地区幼儿早些享受优质的学前教育,她一再推延做母亲的时间,当37岁的她终于想和其他女人一样诠释妈妈这一角色时, 长期高强度的紧张工作她最终被医院确诊为恶性室性早搏,长达四个小时的手术也未能挽回她做母亲的机会,坚强的她哭了!不久之后,她再出现在工作岗位上,依然对生活乐观、对工作依然热爱!几年之后津南八幼在她和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地晋升为天津市师范幼儿园!代表津南区幼教接待区政协、天津市教委、国家教育部等不同部门不同内容的督导工作,及南京、新疆、甘肃等各地多个园长考察团的学访工作。

  王爱萍园长于2008年获区五一劳动奖章称号,2009年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天津市推动学前教育先进个人;2010年评为天津市德研先进个人;2012年被评为津南区第二届感动人物,2013年被评为区热点人物,2016年担任区政协委员,多次被评为市幼教科研先进工作者。十六年里,她带领八幼人用智慧、责任和爱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完美:天津市示范幼儿园;天津市绿色幼儿园、市德育科研先进单位、天津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先进单位,天津市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国家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天津市幼儿足球特色幼儿园、每届区办学水平督导评估一等奖。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