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21年2月)陈利
2021/02/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陈利,男,汉族,1972年2月2日生,中共党员,大丰堆镇大丰堆村人,现任大丰堆村党总支部委员,第二分支部书记兼退伍军人联络员。陈利在送孩子上学途中遇到晕倒路边的学生,不顾一切及时开车送昏迷孩子到医院救治,使孩子转危为安。

  1月11日早晨7:30,陈利在送孩子上学的途中,发现一名学生躺在路边,他急忙上前查看,在孩子的疫情卡上看到了信息,这个孩子是大丰堆镇中学7年级3班的学生小雨(化名),当时她处于昏迷状态,手很凉,看样子已经晕倒了一会了。陈利马上招呼旁边的家长,急忙把孩子抬到了自己的车上,并拨打了110。及时与孩子的班主任取得了联系,由于情况紧急,又距区医院较远,拨打120反而耽误时间,为赢得抢救时间,陈利自己开车,一路超速、闯红灯,把孩子送到了区医院急诊,因救治及时,孩子转危为安。陈利在确认了孩子无事后默默的离开了。

  1月13日这天,小雨(化名)的父母来到了大丰堆村,给陈利送上了锦旗,“谢谢大哥救了我的孩子,不知道用什么来感谢您……”小雨(化名)爸爸哽咽的说。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都是孩子的爸妈,看到孩子有难,当时情况紧急,想都没想就帮了。” 陈利说。

  陈利1990年10月参军,在武警山东省总队潍坊市支队坊子区中队任班长,服役期间获优秀士兵,神枪手称号,先后获得三次嘉奖。他是大丰堆村退役军人、是村支部委员、是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交朋友对象,关键时刻他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的诺言。坚守初心,不改本色,虽已退伍多年,但是陈利依然无法忘却党的谆谆教诲。脑海里的那一抹红色,让他时刻准备着,每当群众需要他的时候,他就是冲锋队,因为他曾经是军人。

  推荐单位:静海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